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2元吃顿安心午餐 山东首家环卫工食堂亮相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刘宇昕   2017-04-11 17:06:00

关键词: 安心午餐;山东;青岛;环卫工;食堂

环卫工人对午餐都表示很满意,很知足。

环卫工人围坐在一起吃午饭,可以顺便休息。

环卫职工大食堂。

午饭时间到,李沧区环卫工人排队正在大食堂打饭。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城市的建设离不开环卫工人,他们的工作强度大,总存在就餐时间短、就餐不及时等问题。为此,李沧区政府将大食堂建设纳入政府实事,投资85.85万元建设三座环卫工人大食堂,经过为期半年多的建设装修,目前东部大食堂、南岭三路青义锅炉大食堂、四流中路温馨家苑大食堂三座食堂均投入使用,食堂分别位于李沧区东部、中部、西部,为周边环卫工人的就餐提供了便利。
  11日上午,大众网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东部金川路北段的环卫公司东二分公司大院,我们看到环卫工人东部大食堂内干净整洁,环卫工人正井然有序排队取餐,吃着冒热气的午饭,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中午终于能吃上热乎的饭了,特别满意,便宜又好吃。”已经干了六年环卫工作的李诚荣表示,原来中午就回家做一个菜凑合吃一口,或者早上带个馒头中午就着水就吃了。“我工作在金水路段,中午骑车到这5分钟,很方便。”
  据了解,新建成的这座大食堂可一次性容纳近100人用餐,环卫工人每天只需交纳2-4元的餐费,就可以到食堂享用到6-10元标准的午餐。午餐标准是两个素菜,两个汤,主食、菜和汤都管饱,4元午餐再多加一份荤菜。“环卫工人们每月集中购买一次饭票。”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悉,餐费及食堂运转费用均由李沧区政府投资补贴,这也是山东省内首家由政府投资建设、运营及管理的环卫工人大食堂,是李沧区继改造环卫工人温馨公寓、建设环卫工人休息间后又一关爱环卫工人的暖心工程。
  新建的大食堂配备馒头机、毒柜、洗碗机等先进设施,食堂就餐场地宽敞明亮,布局合理,设施齐全,环境优雅,李沧区环卫总公司成立了食堂管理工作小组,不仅解决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还要保障环卫工人吃的安心,更好的为环卫工人提供了工作保障。
  “下一步,环卫工人大食堂将不断结合运行情况,调整食堂工作时间及工作模式,计划提供配餐服务,为较远或不方便到食堂就餐的环卫工人提供送餐。”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表示,结合实际情况,计划在冬季为环卫工人提供早餐服务,更好的解决环卫工人就餐问题。
  另外,李沧区政府也将根据计划,结合环卫工人分布情况及上下水电情况,科学选址,继续建造环卫工人大食堂,解决更多环卫工人的就餐问题,真正将关心关爱环卫工人工作落到实处。
  近年来,李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工作,不断加大政府资金投入,从关爱环卫工人入手,确保全区环境卫生工作良性运转。为改善环卫工人住宿条件,2015年,李沧区政府投资100万元装修、改造环卫工人公寓,改造后的环卫公寓,给环卫工人提供了温馨、安全、舒适的生活居住环境,2016年进一步完善环卫公寓设施配备,在供暖季到来之前为环卫工人通上暖气,让环卫工人温暖过冬。同时在环湾路、金水路、重庆中路等主次干道两侧设置115个环卫工人休息间,休息间内部配备暖壶、桌椅板凳等基本设施,给附近的环卫工人提供一个工作间隙歇脚、驱寒避暑的休息场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