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市区新增3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 明启用

来源:大众网-半岛客户端   作者:尹彦鑫   2017-03-15 08:56:00

关键词: 道路交通事故;理赔服务;事故处理;事故车辆;交通事故现场

  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随着机动车数量的上升,轻微道路交通事故也呈逐年增加的趋势,市区原有的3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已不能满足现有需求,为进一步加大便民服务力度,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依托青岛交运集团现有场地,新增3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并将于3月15日正式启用。同时,为了使司机更踏实的通过“交通事故微处理”和“快速理赔”的形式处理交通事故,交警指挥中心将设置保险席位,指导司机快速处理交通事故。

  两种快处方式相结合

  记者了解到,目前车主在处理轻微交通事故时,有两种“快处”的方式,事故各方当事人对符合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条件的可以直接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办理相关理赔业务,也可以通过微信处理或微信备案,进一步留存证据后到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服务点办理相关理赔业务。通过微信留存证据可以打消各方疑虑、方便民警认定责任。可以通过微信关注“青岛交警公众号”进入“事故处理”,也可以通过微信内的“城市服务”进入“事故处理”根据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虽然有两种“快处”的方式,但发生轻微事故后,不少驾驶员心里存在一种“不安全感”,总希望交警或者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才心安。因此,为了让司机放心,交警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在122交通指挥中心设置保险席位,工作人员协助交警远程引导轻微道路交通事故通过微信处理或到就近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办理理赔手续,从而更进一步的打消事故当事人保险公司不认定的疑虑,减少没必要的纠纷;调取监控信息协助交警办理诈保案件;加强与各保险公司和快赔点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

  市区快赔点增至6处

  据了解,此前,青岛市区交通事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中心有只有三处,分别位于市北区吴兴二路、市北区南宁路和李沧区上苑路。相对于青岛市数百万辆的汽车保有量来说,三处理赔中心的服务压力仍旧较大,无法满足出险车辆就近快速处理的需求。早晚高峰时,还经常造成理赔中心周边的交通拥堵。

  

  3月14日,记者了解到,市区新开启的三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将于3月15日当天同步启动,分别是延安一路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南昌路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和深圳路快速理赔服务中心。三处理赔中心分别处于市北区、崂山区的黄金地段,交通便利,辐射了原本的空白区域,已吸引了20余家保险公司入驻,而且背靠交运全域覆盖的汽车修理网络,车主可享受“保险理赔+车辆维修”一站式服务。三家快速理赔中心同时开业后,市区快赔中心增至6处。“增加了这三处保险理赔中心后,将极大缓解理赔服务压力,对进一步完善道路交通事故网格化处置有重要意义。”交警支队事故处徐明处长表示。

  据了解,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设有道路交通事故处理驻点民警办公室,可以随时为事故当事人提供相关服务。同时,服务点设置有前台引导人员,引导事故当事人按照流程办理相关理赔手续,各种规章制度、流程上墙展示。道路交通事故驻点民警,主要工作职责:事故各方当事人责任认定、调解、微信事故处理和微信备案事故认定书的出具。

  “保险理赔+车辆维修”一站式服务

  “南宁路理赔中心实现了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良好初衷,大大减轻了周边地区的道路拥堵,在实现市北区畅通工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理赔中心与交运集团南宁路修理厂同处一院,办理快速理赔的车辆可以直接在院内维修,享受一站式服务的便捷。车辆留修率达到60%以上,在同行业中遥遥领先。”交运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助理江平告诉记者。

  

  江平介绍说,此次延安一路、南昌路、深圳路三处快速理赔中心借助了南宁路快速理赔中心的成功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细化服务细节,推出“保险理赔+车辆维修”一站式服务理念。

  “车辆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按要求拍下现场照片后就可以直接到快速理赔中心与交警、保险公司等各方对接,完成事故定损、赔偿等程序。”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介绍说。同时,在发生事故后及时清除事故车辆,将极大缓解由于小事故长期占用机动车道造成的交通拥堵,保证市区路面通畅。

  记者了解到,此次开通的三处快速理赔服务中心与交运集团汽车修理公司的三大汽车修理厂——延安一路修理厂、南昌路修理厂和深圳路东部修理厂仅一步之遥。交运汽车修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三处修理厂分别处于市北区、崂山区的主要道路,四通八达,同时修理厂内有足够的场地用于车辆停放,其中,延安一路修理厂还是市北区交警大队事故车辆停放点。

  “最重要的是,三处修理厂拥有国内技术先进的维修设备和专业一流的维修队伍,可为事故车辆提供全面的维修服务。处理完保险事务后,车主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维修服务,真正实现了‘一站式’服务,免去多头奔波之苦。而且,由同一集团的不同业务板块配合服务,实现了资源有效配置的同时也将有效杜绝售后服务差、维修不及时等行业服务短板。”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链接:适合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点办理的条件

  (一)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是指机动车与机动车之间在道路上发生的没有人员伤亡、仅造成车辆损失,且机动车可以继续驾驶的交通事故。

  (二)适用于青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限定区域内每日6时至20时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

  发生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按照下列程序处理

  (一)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

  (二)相互查验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凭证,在确保安全的原则下,对交通事故现场和碰撞部位等进行拍照,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三)向各自车辆承保的保险公司报案,获得报案号,或者通过青岛市轻微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微信服务平台,将交通事故现场照片及相关图像资料发至微信平台,获得报案号,保险公司不再派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

  (四)根据保险公司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指引,持报案号在48小时内共同前往交通事故地点附近的交通事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点处理。

  不适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办理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点办理,当事人应当保护现场,立即报警。

  (一)机动车无号牌、无检验合格标志、无交强险标志的;

  (二)碰撞建筑物、公共设施及其他设施的;

  (三)每日20时至次日凌晨6时发生的;

  (四)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车辆的;

  (五)驾驶人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

  (六)驾驶人有饮酒、服用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或者麻醉药品嫌疑的;

  (七)发生三车以上(不含三车)相撞交通事故的;

  (八)在道路以外区域发生的;

  (九)依法不适用本办法的其他情形。

  附:市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网点地址

  延安一路快赔服务点 市北区延安一路6号交运院内 13061263071

  吴兴二路快赔服务点 市北区吴兴二路38号 0532-66885118

  南宁路快赔服务点 市北区南宁路2号交运院内 0532-83752999

  南昌路快赔服务点 市北区南昌路137号交运院内 0532-83952000

  上苑路快赔服务点 李沧区上苑路77号 0532-87656199

  深圳路快赔服务点 崂山区石岭路与翠岭路交汇处交运汽车东站院内 0532-88973222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