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青岛市北区5个山头公园将绿化 计划整治80条道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刘笑笑   2017-03-13 09:10:00

关键词: 公园建设;市北区;太平山;山头;拆违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1日讯 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市北区在太平山开展了2017年义务植树活动,300多人参加。此次植树的地方,3月初刚刚完成拆违,当天植树面积约11000余平方米。此外,当天市北区还对海岸锦城前期拆违后土地和部分裸露土地进行苗木补植,植树面积近2000平方米。

  11日上午9点半,太平山东面山坡上,一派热火朝天景象。扶树、铲土、浇水、施肥,大家亲手栽下一棵棵雪松、樱花树、紫荆花树,原本裸露的山地很快就呈现出一片生机勃勃的绿意。76岁的龙潭路社区居民万玉兰和老伴也早早来到山上,参与植树。“这里以前都是垃圾、违法房,乱七八糟的,根本没法上来活动。今天上来一看,这里修了路,今天又种上了树,一下子大变样了,以后就可以到这里来遛弯了。”万玉兰老人说。

  据了解,今年市北区城市绿化工作将以构建“点”“线”“面”“林”“园”有机结合的城区绿化体系为目标,努力打造显山露水、增绿添彩的“全域生态”宜居空间,计划整治80条道路,绿化提升130000平方米;整治提升太平山后山、北岭山、青岛山等5个山头公园,修复山头公园基础设施,增设消防通道,铺设沥青路面,栽植苗木;整治居民楼院绿化20处,面积20000平方米,建设海绵公园及海绵绿地46200平方米,整治裸露土地33500平方米;打造精品节点13处,为人民群众增添更多的休闲娱乐场所。

  ■链接 李沧今年将开展60余项绿化新改建项目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本报3月11日讯 10日上午,李沧区政府机关单位、驻区部队、企事业单位等260余人一起栽下了1000多棵树苗,为戴家北山增绿4000多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作为今年城区绿化的一部分,李沧区还将在楼山公园、牛毛山公园、双峰山等地举行植树活动,结合海绵城市试点区域改造、“山水圆圈”工程,打造60余项城区绿化新建、改建项目。目前,枣山公园建设、李村河中游整治、大村河上游整治等绿化项目已全面展开。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