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杭鞍高架路开工东延倒计时 总投资约9亿元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郭振亮   2016-12-10 08:03:00

关键词: 杭鞍;高架路;东延

     

  半岛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9日讯 杭鞍高架路南京路下桥口的交通拥堵状况存在已久,如今终于盼来了即将“解堵”的消息。市建管局9日发布辽阳路(南京路-福州路段)交通结建工程设计项目招投标公告,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具体的设计阶段,高架路开工东延启动倒计时。设计项目工程造价3.3594亿元,项目总投资额约9亿元。

  记者了解到,关于杭鞍高架路东延的计划早在数年前就被提起,但是一直停留在远期规划阶段,并没有具体实施,直到今年,市城乡建设委年度工作目标中,正式提出要推进深圳路-辽阳路立交桥施工,择机启动杭鞍高架二期工程(南京路-福州路)建设。

  今年市城乡建设委通报的重点工作目标7月份进展情况显示,杭鞍高架二期工程已完成项目建议书评审工作,目前设计单位正在深化设计方案;重点工作目标8月份进展情况显示,杭鞍高架二期工程按照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已完成采取智能交通措施后现状道路通行能力的研究工作。据向市地铁办了解,该项目将结合地铁工程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启动工程建设,同时,深圳路-辽阳路立交工程已交由市地铁指挥部组织工程建设,正在结合地铁组织施工。

  12月9日,市建管局发布辽阳路(南京路-福州路段)交通结建工程设计项目招投标公告,确定该工程西起抚顺路,东至福州路(见上图),全长约1.6公里,规划红线宽度40米,两侧绿化带各宽20米。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管线综合、排水工程、景观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招标内容包括辽阳路快速路(南京路-福州路)工程方案设计、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等全过程设计及相关服务,以及电力、燃气、通讯等管线迁移的方案设计及管线综合设计。

  据了解,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青岛市东岸城区规划了“三纵四横”的快速路网体系,“三纵”分别为海底隧道市区接线-新冠高架路-环湾大道、重庆路快速路-山东路、青银高速市区段;“四横”分别为胶宁高架路-银川路、杭鞍高架路-辽阳路、跨海大桥高架路、仙山路。此外,在快速路网大格局下,南北向又规划了福州路、南京路、黑龙江路等主要交通干道。杭鞍高架路是青岛市一条东西向城市快速路,起于环湾大道,止于海尔路。根据《青岛市城市综合交通规划》,杭鞍高架路二期将涵盖南京路路口向东延伸与福辽立交相联通的高架方案。随着青岛快速路、主次干道等城市道路的不断建设完善,将提供布局合理、层次分明、满足未来交通需求的城市路网体系,方便居民出行。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孙亚楠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