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 > 青岛新闻 > 青岛新闻头条

与车窗抛物说再见 出租车配上垃圾筐(图)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作者:张林盛   2016-10-20 15:49:00

关键词: 抛物;交运;出租车驾驶员;垃圾袋

  

  近日,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开展“拒绝车窗抛物,倡导文明出行”活动,的哥的姐们用签字承诺的方式拒绝车窗抛物,并通过自身的文明行为向乘客发出“拒绝车窗抛物”的倡议。同时,为了给乘客提供妥善的处理车内垃圾的方式,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还在车内安装了车载垃圾筐,用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方式为乘客提供便利。

  10月19日,在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车辆月检现场,出租车驾驶员们纷纷在“拒绝车窗抛物,倡导文明出行”的横幅上签字,共同承诺杜绝车窗抛物,以自身的文明行为向广大乘客发出文明倡议,倡导文明出行。“车窗抛物不仅损害城市文明形象,更给其他行车者带来安全隐患,还有的环卫工人甚至为了捡拾快车道上的垃圾而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在发起活动倡议的同时,交运温馨的士公司还通过在车内配置车载垃圾袋卡扣器,为乘客处置垃圾提供了便利。“公司原来在出租车便民袋内配备有‘垃圾袋’,但有些乘客可能觉得用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或者不够明显。这次我们通过安装车载垃圾袋卡扣器,将垃圾袋悬挂在门侧、中央扶手等醒目位置,方便乘客放置垃圾 。”据交运温馨的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出租车车厢空间相对狭小,传统的垃圾筐占用空间较大,通过多方寻找比较,公司最终订购了一批适合在出租车内使用的车载垃圾袋卡扣器。“这种卡扣器套上垃圾袋就可以使用,不用的时候则可以折叠起来,不会占用过多的车内空间。”

  文/图 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陈艳 王富强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