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114转大众网
植树节绿色青岛在行动 大众网友义务植树
大众网
2012-03-12 16:52:00

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莱西再添新绿

打造森林城阳 大众网友植树节助阵(曹亮 摄)

胶州马店义务植树在行动

  大众网青岛讯实习记者 刘宝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近200名大众网友自发组织起来,参加在夏庄街道崔家沟西山农业园义务植树基地举行的义务植树活动,通过挖坑、栽树、打水盘、浇水等活动,栽植大樱珠、樱桃、苹果梨、柿子树、雪松、腊梅等优质苗木700余株,绿化面积10亩。
     大众网友热心环保,爱护环境。为了迎接第34个国际植树节,网友们自发组织起来,参加在城阳区夏庄镇的植树节活动。此次植树节活动拉开了城阳区夏庄街道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的序幕。
  植树节来临之即,夏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和“ 森林城阳”建设的造林绿化精神,树立“密植混交、乡土多彩、生态自然、碳汇平衡”的绿化新理念,组 织社区(村)、学校、企事业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莱西市共出动市民18万人 植树101万株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仇丽艳)春风如缕,暖阳如丝,又迎来一年一 度的植树节。今天上午,莱西市组织机关干部、工人农民等社会各界人士18万人,展开大规模的植树造林 活动。
  今天上午,浩浩荡荡的植树大军齐聚经济开发区梅山路,携手并肩,共植新绿,在众人的好生努力下 ,曾经空旷的土地已然生机盎然,数千颗亟待生芽长枝的小树们遍布每个角落。莱西市党政群机关、事业 单位、双管单位干部职工3000多人,在经济开发区梅山路进行了义务植树劳动,植树2.2万株。据统计, 当日上午,莱西市共出动市民18万人,造林2080亩,绿化道路19条、12.5公里,挖树穴95万个,植树101 万株。
  据了解,今年,莱西市将按照“抓点、连线、带面”的总体思路,坚持“密植、混交、乡土、效益、 美观”的绿化理念,抓住机遇,乘势而上,高起点规划,高标准绿化,广泛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概算投资13亿元,植树1000万株,实现“人均植树10株、一年栽十年树”的目标,在该市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的 高潮。

胶州马店投资300万植树增绿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记者 高玉清)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 3月12日,在第三十四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胶州市马店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马店选区市党代表、人 代表、政协委员、镇工商联、镇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等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在马店镇工业园区主要 干道两侧举行义务植树活动,为大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绿色村镇增添一抹绿衣。

   据马店镇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办公室主任孙德文介绍,本次植树活动,共栽植雪松、龙柏、金枝槐、樱 花等10多种绿化苗木,1000余棵增绿补绿。在接下来的一个月的时间里,马店镇将投资300余万元对工业 园区及老镇区周边主要干道进行大规模的绿化行动,这也标着该镇在获得青岛市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工作先 进镇以后新一轮大规模高标准生态绿化工程的启动。   

  据悉,今年以来,马店镇将牢固树立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走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 态化之路。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镇将启动碧水河上游景观建设,力争建成一条集休闲、娱乐、农业灌溉 于一体的高标准景观生态带,努力抓好1000亩薄壳核桃基地建设等一系列生态绿化工程,把马店建成山东 省“生态文明镇”、国家“绿色小城镇”。

2000军民崂山增绿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永强)今天上午,崂山区沙子口街道机关干部、社区群众、部队官兵2000余人积极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共同种下了 “军民共建林”,为崂山增添新绿,为我市创建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今年春季植树造林活动,沙子口街道早组织、早准备、早发动,按照工程化造林标准,由植树造林专业人员在旁边示范指导,保证植树一颗,成活一颗,确保植出一片景观,美化家园,建设生态沙子口。活动现场,部队官兵与街道群众一起运苗、挖坑、栽树、浇水,军民相互协助、配合默契,一上午时间共植树一万多株。

惜福镇街道举行2012年义务植树

  大众网青岛3月12日讯见习记者 王永强)12日上午,惜福镇街道举行2012年义务植树活动,1000余人在青岛可蓝农林科技园内栽植雪松、法桐等树木150余亩4000余棵。

  在义务植树活动中,该街道党政领导成员与全体机关干部及各社区党员干部、企业职工、部分学校老师、以及水利局、发改局、城建局等区直单位工作人员1000余人在园区内栽植雪松、法桐等树木150余亩4000余棵,街道还准备了4部送水车及时进行浇水,保证树木成活率。

  据悉,2012年,惜福镇街道坚持高品位规划、高标准建设,确定“一园二线三点二道”为“森林城阳”建设重点,积极打造生态、宜居惜福。计划投资10326万元,完成新造林1218亩,更新改造绿化115亩。

  青岛可蓝农林科技园是由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投资筹建的园林项目,项目区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计划投资2.17亿元人民币,从2012年到2016年分五年四期进行建设投入,分为农业景观区、水源保护区、特色农业区和优质林木生产区四个功能区,建成后将进一步拉长惜福镇街道生态旅游链条。

流亭绿化植树20亩

  大众网讯 3月12日上午,流亭街道机关干部、广大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企业职工、学校师生及工商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300余人,在女姑山以北区域开展了全民义务植树“森林城阳”建设活动。
  在热火朝天、忙忙碌碌的植树现场,大家情绪高昂,挥舞铁锨,相互结对扶树培土,携手载下了一棵棵黑松、黄栌、黄莲木、雪松、香槐、白腊、银杏、法桐、金叶栌、水杉、五角枫等优良树种,现场一派欢快热烈的劳动场面。大家齐心协力,共栽植各种树种5800余株,栽植面积达20亩。大家纷纷表示将携手积极参与到“森林城阳”建设中。(柳涛)

编辑:曹亮
点击查看《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发表您对该文章的看法(查看评论)






·











Q
I
N
G
D
A
O
.
D
Z
W
W
W
.
C
O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