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乘客腿部血流不止 青岛公交乘务员暖心照顾

2020-05-22 17: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乘务员帮乘客止血

赵女士将纸巾拿近后发现是血迹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5月19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接到乘客赵女士拨打的热线电话,称自己在走路时不慎磕到了腿部,没想到乘坐公交车后腿部血流不止,情急时刻多亏乘务员悉心照顾,帮忙止血并嘱咐自己去医院进一步治疗,这件事让自己深为感动,特意拨打电话表扬当班乘务员。

  监控显示,5月18日上午7时11分左右,赵女士在兴华苑车站乘坐118路公交车,上车后坐在了靠近驾驶员的座位上。“当时上车后我感觉裤腿有点湿,擦了一会才看清打湿裤腿的原来是血。”赵女士说,自己今年67岁,由于视力不好,过马路时不慎磕到了路边的石柱,原本以为没大碍,便继续乘坐公交车。见伤口止不住血,赵女士慌了神,拿着沾满血的纸巾一时不知所措。

  当班乘务员盖雪梅发现乘客异样举动后,立即上前查看情况。见赵女士腿部有大片血迹,盖雪梅连忙到驾驶室拿出抽纸和酒精棉,帮助赵女士消毒止血,车内一位热心乘客也递上了自己的备用创可贴。经过简单包扎后,伤口稍有好转,但盖雪梅凭借自己的护理专业技能判断,该乘客可能是动脉血管破裂,简单包扎止不了血。当车辆到达板桥坊车站后,盖雪梅立即劝赵女士从此站下车到李沧区中心医院进行紧急处理。

  “不管自己是不是当班公交车的乘务员,遇到这样的紧急情况自己肯定会第一时间冲上去。”盖雪梅说,自己曾当过一段时间的护士,没想到所掌握的技能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乘务员不仅心地善良,而且有很强的急救能力,自己非常感谢这名乘务员,以后乘坐118路公交车遇到乘客乘务员时,一定当面感谢。”赵女士在电话中说,到达医院后,医生称乘务员的包扎方式很正确,经过医生检查,自己确实是末梢动脉血管破裂,经过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