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两条公交线“一增一减”惠及十余万居民

2020-04-28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230路优化方案

102路优化方案

两条线路优化后首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8日讯记者 刘宇昕)“102路和230路延长线路后,上下班方便多啦!”4月28日,家住虎山花苑的王女士在新设立的站台前兴奋地说。据了解,为满足虎山路周边虎山花苑、警苑新居等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自4月28日起,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所属102路、230路两条公交线路长度一增一减,让城市交通秩序更加顺畅,百姓出行更加便利。

  对于市民来说,出行是否方便影响着每一天的生活。近几年,由于途径小区附近的公交线路过于单一,李沧区虎山路附近的居民出行的灵活性大打折扣。家住虎山花园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青岛极地世界附近工作,由于途径小区附近的128路、112路不经过目的地,自己每天都要先坐公交,再换乘地铁前往单位,现在102路线通到了家门口,出门就能坐上直达单位的车,非常方便。

  一增一减灵活优化线路 惠及十余万居民

  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获悉,公司位于虎山路附近的停车场启用,为此次两条线路优化的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停车场占地约6600平方米,使115路、318路、102路、230路等线路车辆停车更方便,减少了受场站条件限制,有些车辆只能停靠在马路两旁的情况。也为102路、230路的优化提供了有力条件。

  李沧巴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2路从李村公园至锦园小区再回李村公园的环行车,该线路覆盖李沧区和崂山区内东部沿海路段的多处著名景点或景区,线路单程长度为15.2千米,经过对线路的调整优化后,102路主站由李村公园站优化为虎山路顺河支路站,副站锦园小区不变。优化后,单程线路长度为17.4千米,线路长度增加2.2千米。线路增设站点虎山路顺河支路、东大村、虎山路秀峰路、虎山路东站、夏庄路中崂路(上行)。优化后线路主要覆盖区域有世园小区、顺河家园、景苑新居、裕丰小区、双城小区、聚富苑、六十三中、顺河路小区、虎山路小区、虎山花苑、虎山路小学等地。经手机信令大数据预测估算,该区域常驻人口规模约12.7万人。

  而230路从李村公园至石老人,主要覆盖区域有李沧区、市北区、崂山区,线路单程长度为18千米。经过优化后,230路主站由李村公园优化为虎山路顺河支路,优化后为虎山路顺河支路至石老人。线路增设站点:虎山路顺河支路、顺河路、李村书院路。取消站点:李村公园②、夏庄路向阳路(下行)、李村、京口路青峰路。单程线路长度为17千米,线路长度减少1千米。优化后途经虎山花苑、虎山公寓、海尔公寓、虎山路小学等重要客流集散点。经手机信令大数据预测估算,该区域常驻人口规模约3.9万人。

  “之前有市民反映,每次在早晚高峰时间段乘坐230路公交车经过李村商圈附近时,都会发生堵车的情况,导致上班经常迟到。此次线路优化后将得到改善。”李沧巴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102路、230路线优化后,线路减少了绕行,不仅有效缓解了李村商圈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也提高运行效率,方便了市民的快捷出行。始发站的调整,也为虎山路附近社区居民前往李村商圈提供了更多的公交线路选择。

  “自4月28日对102路、230路线优化后,4月份中,公司已对所属233路、102路、230路三条线路进行优化。得到了很多市民的好评。”李沧巴士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立仑说,随着线路的持续优化,市民出行更加便捷、灵活,交通强市建设正在实实在在稳步推进,并且开始收到实效。

  调整后线路走向

  102路

  下行:自“虎山路顺河支路”站,沿虎山路、夏庄路至“李村公园⑤”站,恢复原路线。

  上行:自“李村夏庄路”站,沿夏庄路、虎山路至“虎山路顺河支路”站。

  230路

  自“虎山路顺河支路”站,往返沿虎山路、君峰路至“樱花园小区”站,恢复原路线至“书院路峰山路”站,往返沿书院路、京口路、九水路至“青岛五十八中”站,恢复原路线。

  调整后站点设置

  102路

  双向增设:虎山路顺河支路、东大村、虎山路秀峰路、虎山路东站、夏庄路中崂路(仅上行)。

  取消站点:李村公园(仅上行)。

  230路

  双向增设:虎山路顺河支路、顺河路、李村书院路。

  取消站点:李村公园②、夏庄路向阳路(仅下行)、李村、京口路青峰路。

  调整后首末车时间

  102路

  虎山路顺河支路5:00—21:00(首车提前10分钟)

  锦园小区6:00—22:00(末车延长20分钟)

  高峰发车间隔7-15分,平峰发车间隔15-25分。

  230路

  虎山路顺河支路5:30—20:00(保持不变)

  石老人6:30—21:00(保持不变)

  高峰发车间隔11-20分,平峰发车间隔12-30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