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中山路过街天桥将拆除 劈柴院6月底或开业

2020-04-27 10: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7日讯(记者 周璐)中山路老城区是青岛的根和魂,中山路过街天桥也承载了一代人的记忆,寄托了一代老青岛人的情怀。近日,中山路过街天桥面临拆除的消息,成为市南区居民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27日,市南区区长高健做客《行风在线》直播间时,就天桥拆除原因和相关规划进行了答复。

  高健介绍,中山路过街天桥建设于1986年,在当时起到了缓解人流压力的作用。目前,中山路天桥的交通价值逐渐削弱,在老城区风貌保护的界定上,天桥也并非是能代表老城区风貌的标志性建筑。基于安全性、风貌保护、交通三方面考虑,经反复调研论证,决定拆除天桥。

  据了解,拆除中山路过街天桥只是老城区改造整体规划的其中一步,拆除工程将在5-6月份进行,天桥拆除后,原址附近将重新打造中山路的步行街。为了解决车辆调流的交通问题,济南路四车道拓宽工程也将纳入规划。

  另外,高健表示,中山路劈柴院计划在6月底或7月初开街运营;宁阳路片区打造的民宿街区将在8月份开门纳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