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获批成立

2020-03-28 16:36:00 来源: 青岛发布 作者: 路雯雯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第二期建设规划图。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第二期建设规划图。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

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8日讯(记者 路雯雯)3月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同意设立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的批复》(鲁政字〔2020〕50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同意青岛市设立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批复要求,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要积极适应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需要,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不断充实完善办学条件,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应用型、技能型人才。
  本次获批的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系国家招生计划的专科层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预计今年开始招生,在校生规模暂定为10000人。学院位于山东省青岛莱西市店埠镇航空产业园区。近年来,该镇坚持以通航产业发展为重点,推动工业、农产品物流、现代农业、大沽河旅游四大园区建设。2017年,该镇打造的航空文化小镇,被列为山东省首批特色小镇。
  学院首年招生开设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定翼机驾驶技术、民航运输、民航安全技术管理、空中乘务6个专业,组建了以教育专家为核心的专业教学团队,以行业专家为核心的实践教学团队,以军事专家为核心的军事管理团,以学管专家为核心的学生服务团队和以管理专家为核心的服务管理团队五大团队,致力于培养符合航空服务类企业岗位素质能力要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实训中心设施先进、设备齐全,目前建立了飞机发动机拆装实训中心、无人机实训室、飞行训练中心、空中乘务实训中心、客货运实训室等19个实训中心(室),包括B737-800客舱模拟器(静态)、A320客舱模拟器(静态)、R-22和R-44训练机等实训设施设备,将为青岛建设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和莱西市产业向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转型提供人才支撑,促进莱西市航空产业的快速发展。
  学院所属的泛美教育集团与国内外数百家民航单位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为学生开辟了广阔的就业渠道,毕业生就业于国际国内航空公司和民航机场,涵盖飞行、乘务、空保、空管、机务维修、安检、贵宾服务、值机等各类民航岗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