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米超大型油轮从中东安抵青岛

2020-03-26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330米超大型油轮从中东安抵青岛

青岛海事局为邮轮开辟全程“绿色通道”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6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赛 马桂山)3月24日,载运中东原油的超大型油轮“优益”轮在青岛海事部门的护航下,安全靠泊青岛港黄岛码头。

  据介绍,“优益”轮船长330米,宽60米,吃水19.5米,本航次从阿联酋装载23万吨原油至青岛港。为确保超大型油轮安全高效靠泊,青岛海事局为其开辟全程“绿色通道”,远程重点跟踪,进港安排护航,相关手续无接触即时办理。根据交通运输部对进出口货物免征港口建设费政策,“优益”轮本航次免交港建费约130万元。自3月1日至今,青岛地区累计免征港建费1亿元左右。

  据了解,3月份以来,青岛口岸进口原油数量持续增长,码头安全接卸原油656.8万吨,与去年同比增加2.8%。青岛海事部门共保障271艘油轮安全进出港,其中20万吨以上超大型油轮28艘;超大型油轮中,15艘来自中东地区,5艘来自俄罗斯。目前,黄岛油港码头泊位利用率已接近满负荷。

  黄岛油港年输油能力达3000万吨,是国家石油储备基地之一,进口原油比重约占山东省的一半,全国的六分之一,在疫情期间,黄岛海事处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牢牢抓住船舶安全监管和污染防治工作不放松,加强对船舶重点信息的远程核查和装卸作业环节的现场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