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而上 即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全力防控疫情

2020-01-28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轩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28日讯记者 赵轩 通讯员 梁之磊)连日来,青岛市即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场,始终站在最前列,为筑牢基层防控堡垒提供了保障。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要关头,我作为一名干部、党员、医务工作者,深感身上责任重大。我愿意加入即墨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先锋队……”这是即墨区人民医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锋队员承诺书》上的一段话,该院297名党员、175名中层干部、1000余名职工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面对此次疫情,即墨区卫生健康系统全部取消休假,投入了医疗救助和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开展以来,该区卫生健康系统内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达了“若有战,先用我”的心声,彰显了“疫情面前,我们都是战士”的医务人员本色。

  “除夕才回到老家,看到疫情防控形势这么严峻,大年初二凌晨四点就往村里赶。”27日上午10点,刚参加完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的即墨区蓝村镇挪城河南村党支部书记韩士超正带着村庄党员上门分发《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韩士超老家在连云港,26日驱车4小时回到挪城河南村后,马上就带领党员投入到了摸排登记、疫情防控宣传、物资发放、一次性口罩处置等工作中。

  “年轻党员一天三班倒,在村口值守;老党员拿着自家喷雾器在村庄各个角落消毒……”即墨区灵山镇泉上村村主任邵守峰说,得知此次疫情后,他马上找朋友捐赠了一批口罩,分给村民和村庄工作人员,并发动全村党员到入村路口值守,入户摸排情况,“现在全村的党员全部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了。疫情来了,党员就得冲锋陷阵,做好防控,让村民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

  在距离不远灵山镇的潮海街道,该街道党工委也向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了《致潮海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众志成城,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攻坚战。该街道所有党员、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取消了春节休假,在各个工作岗位严防死守,成为了疫情面前的“逆行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