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创投风投快速聚集 投资项目数量、投资额本地企业占比双过半

2020-01-14 15: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14日讯(记者 王熠)记者近日从青岛市市级引导基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悉,截至到2019年底,中心已累计参股设立基金46支,总认缴规模460.94亿元,在引导基金参股基金投资的287个项目中,本地项目数量和投资额都占比50%以上,青岛创投风投快速聚集态势初步形成。

  据介绍,2019年全年,中心新设基金14支,认缴规模226亿元,累计参股设立基金46支,总认缴规模460.94亿元。政府引导基金参股基金投资项目287个,其中本地项目148个,占全部项目的52%,直接股权投资金额更是占到总投资金额的57%,市级引导基金本地带动率达5倍以上。据统计,近十年全青岛市有244家初创企业获得股权投资,对此实施股权投资的基金中,引导基金参股渗透率为43%,参股基金累计新增就业岗位16000多个,各类专利逾3000项。

  据了解,围绕“十五大攻势”,中心发挥政府引导基金带动作用,创新招商模式,通过搭建服务平台,健全政府、基金、企业三方互动机制,参股基金加速集聚,域外企业加速落地,专业团队加速入驻。同时中心“双招双引”成果丰硕,吸引了赛富亚洲、中金资本、光大控股、中车资本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落户青岛,引入上海影创、掌望科技、创新奇智、鳍源科技、大唐网络等40余家域外企业成功落户青岛,带来大量资金、人才和技术,涉及IT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十余个领域,填补多个行业空白,为青岛市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