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地铁 青岛电车2路30路台东路段线网“回归”

2020-01-03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威海路台东一路路口进行施工

夜间施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月3日讯记者 刘宇昕)1月2日晚上11时,随着轰鸣的4台作业高车缓缓升起,台东一路东光路至台东一路威海路双向路段的电车线网开始调整施工。昨夜今晨,大众网记者直击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连夜架设新的电车线网。届时电车2路、30路线网将重新“回归”,保证了市民乘车安全和正常的交通秩序。

  连夜出动4辆作业高车上阵

  昨晚11时,当最后一班2路电车回到镇江路场站后,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组织的4台作业高车、立即投入到电车新线网的架设工程中。记者赶到现场看见,从2路电车台东车站开始,四辆高台作业车就依次分布着。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副主任周君告诉记者,2015年开始为了配合地铁2号线施工,他们将原有的电车线杆拆除,用钢铰线将线网吊在半空中进行运行,期间又配合陆续进行了多次调整。2019年2号线台东车站正式通车后,他们将线网移回同时调整走向,为保证在今天凌晨4时30分前首辆电车开出前完工,当晚他们共出动了四辆高台作业车、一辆抢修车和30余名工作人员。“除了抢修值班的,全都来了。”此次线网架设,工作人员要先将台东一路路口至台东一路东光路路段的电车线剪断,然后将新架设的线网安装在此前已经搭建好的单臂梁上,由于涉及到2 路和30路两条电车线,仍需要架设近千米长的电车线网。

  架设新线 高台车拖收线车放线

  剪断所有的电线后,工作人员就开始重新铺设新的线网,记者在青岛电子学校门口看见,为避免电车运行途中发生意外,此处的两棵行道树已经被修理过了。在地铁2号线正式通车卸掉周围的施工挡板后,工作人员就连夜在路边开始架设单臂梁,以便施工时快速的将线网固定在上面。和此前更换线网不同,此次需要重新架设线网。“在拆卸完成后,我们先是更换了新的夹板、交叉等零配件,然后利用高车,沿途放线。新线被放到路上后,工作人员再利用高车,将它们提到空中,用单臂梁进行固定。”工作人员介绍。

  5小时连夜施工 今天正式恢复运行

  1月3日早晨4时,经过一夜的施工,台东一路东光路至台东路段电车线网正式架设完成。电车线网2路线驾驶员徐静表示,“因为之前电车线网是吊在半空中的,而且道路狭窄,所以每行驶到这个路段时我们都格外小心,一是怕电车掉杆,二是怕行车不稳影响市民出行安全。现在电车线网架设好后,缓解了威海路台东一路路口的交通压力,方便了不少乘客。”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刘峰告诉记者:“此次施工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证电车首班车顺利发出,我们调动了大量的施工人员,兵分四路对线网进行架设,在线网调整后2路、30电车经过此路段时将更加平稳,保障了乘客的出行安全。下一步我们也将不断对线网进行优化,为市民营造更加舒适的出行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