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个月查处2.1万“酒司机” 青岛交警在城阳区启动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

2019-12-03 09: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2月3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年以来,青岛市交警部门共查获酒后21543起,醉酒4555起,交警部门对酒驾醉驾的查处力度进一步加大。12月2日,是全国第八个交通安全日。青岛市交警支队在城阳区开展零酒驾街区创建活动,聘请500名滴滴代驾司机担当交通安全信息员,与餐饮企业形成共建,一旦发现司机喝酒要及时劝阻不要酒驾,将酒驾杜绝在源头上。

  仪式上,青岛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心泉为受聘的信息员颁发了聘书,为餐饮企业颁发了共建牌照。李心泉副支队长介绍,随着交警部门持续整治酒驾,因酒驾违法导致的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从根本上扭转了较大以上事故的上升的态势,有效地保障了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

  针对酒后驾驶发生率高、随机性强的特点,仅仅依靠交警部门路查很难做到全时空、全覆盖,因此,青岛市交警部门要充分调动社会单位和个人力量,动员社会车辆参与交通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查处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青岛市公安局、财政局联合制定了《青岛市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展开有奖举报。交警部门聘请滴滴代驾司机作为交通安全信息员就是一种举措,下一步,零酒驾街区创建行动还将在其他区市展开。

  仪式过后,交警部门要邀请两名志愿者现场喝酒测试,结果喝半瓶后,志愿者文先生的酒精含量为133.6mg/100ml,另外一名志愿者梁先生的酒精含量44mg/100ml。喝了一瓶后,文先生的酒精含量为68.8mg/100ml,梁先生的酒精含量为39mg/100ml,一瓶半后,两人的酒精结果为39mg/100ml、62.7mg/100ml。对此,民警介绍,尽管因人而异,酒精的吸收分解程度不一,但是很多人以为半瓶甚至一瓶喝了不会构成酒驾的侥幸心理一定要放弃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