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11年的黎俊宏找到了! “宝贝回家”矿泉水实现了“宝贝回家”

2019-11-28 17: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第一批6名失踪儿童信息,还有这5个没有找到。

目前,“宝贝回家”矿泉水多用于酒店“专供”为客房免费提供。

第一批6名失踪儿童信息,目前,黎俊宏被找到。

新一批失踪儿童信息被登在矿泉水瓶上。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 刘宇昕)2016年11月份,大众网连续刊发《“宝贝回家”矿泉水现身青岛 上市4月收集线索了了》《青岛"宝贝回家"矿泉水引热议 人民日报转发6万人 "点赞"》等报道,引发全网热议。11月2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当年登在矿泉水瓶上的6名失踪孩子的信息,其中一个男孩找到了,他的名字叫黎俊宏,走失11年。

  走失11年 “寻子矿泉水”上的男孩找到了

  2016年,有市民发现在青岛的便利店出现印有失踪儿童头像的矿泉水瓶。和普通瓶装水的外包装不同,“宝贝回家”矿泉水瓶外侧,张贴着6名走失孩子的照片和相关资讯。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青岛一矿泉水企业针对失踪儿童推出的一款公益矿泉水,该公司与全国最大的失踪儿童网站“宝贝回家”取得联系,经家长授权后,取得失踪儿童资讯后才登在矿泉水瓶上。

  直到2019年11月,网上有媒体报道这六名失踪儿童其中的一个男孩被找到了。28日,大众网记者联系到“宝贝回家”计划发起人张宝艳,确认消息属实。找到的这名男孩名叫黎俊宏,2004年3月20日出生,2008年10月9日在广东省惠州博罗县石湾镇失踪,2019年11月份被找到,走失11年。“孩子是广西和福建警方合作找到,直接联系的孩子家属。具体细节还不太清楚,只知道矿泉水瓶上的这个男孩找到了。”张宝艳说。

  青岛矿泉水企业:12名失踪儿童信息 3年销售500万瓶

  28日,大众网记者联系到了生产“宝贝回家”矿泉水的企业——青岛清珠矿泉水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敬选表示,当初做这批矿泉水的时候,就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给失踪儿童回家多一份希望,期待有知情者能帮助找回他们。“知道一个孩子被找到了,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李敬选说。

  李敬选介绍,2016年的时候,他们与全国最大的失踪儿童网站“宝贝回家”取得了联系。“当时第一批我们登了6名失踪儿童的信息,总共生产了50万瓶,主要在青岛便利店、三甲医院便利店、机场火车站等交通系统以及小部分商超里销售。”李敬选表示,后期,他们又取得了新一批6名孩子的信息。目前,矿泉水瓶上总共印有12名失踪儿童的信息,其中1名找到了。“找到的这名孩子,接下来的矿泉水生产就不会再张贴他的信息了,生产好的标签,我们也会作废处理。”

  “3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总共销售了500多万瓶‘宝贝回家’矿泉水,销售量还可以。”李敬选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孩子回家多一个机会。

  “宝贝回家”矿泉水目前多用于酒店“专供” 推广仍有困难

  28日,大众网记者走访青岛南京路、香港路上多家便利店,都看到了该公司的矿泉水,但矿泉水瓶上并没有张贴失踪儿童的任何信息。问及原因,李敬选表示,现在有很多零售渠道是不允许带有公益广告的产品上架销售。“除产品信息外,不允许其他信息出现在外包装,所以我们这款贴有失踪儿童信息的矿泉水,推广仍有很大困难。”

  李敬选介绍,为了能让“宝贝回家”这款矿泉水继续在大众的视野范围内,目前,他们将这款矿泉水主要做大型酒店的“专供”,酒店将“寻子矿泉水”作为客房的免费用水。“希望通过酒店人来人往的流量,让这些失踪儿童信息有更多的曝光率。”

  “目前,‘宝贝回家’矿泉水主要销售范围还是在青岛,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和酒店及便利店谈合作,希望能走出青岛,在全国范围内铺开,有困难,但我们会努力。”李敬选表示,无论外界有多少质疑的声音,只要自己坚持初心,“我们会一直做下去。”

    相关链接:
    11个失踪儿童信息 失踪时最小只有2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