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图出行”用户超200万!高新区、蓝色硅谷核心区纳入服务地图

2019-11-28 09:0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米图出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28日讯记者蒋甜 通讯员 李男 徐琨)交运集团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米图出行”定制服务平台,前期已经实现了青岛主城区、西海岸新区、即墨主城区与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的互联互通,并推出了城际出行“门到门”服务。11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交运集团了解到,“米图出行”的运营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高新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也纳入了服务地图。

  “米图出行”新增两个服务区域

  经济发展和入驻企业的增多,高新区与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居民以及与青岛主城区之间往来的通勤族越来越多。为了让出行更便捷,11月27日,“米图出行”在这两个区域划定了电子围栏,一方面开通了高新区与蓝色硅谷核心区往返流亭机场、铁路青岛北站以及铁路青岛站的接送服务,另一方面将两个区域与青岛主城区进行了联通,开通了往返青岛主城区的城际出行“门到门”服务。

  据悉,高新区往返机场和火车站的线路服务时间为4:30至23:00,往返主城区的线路服务时间为6:00至22:30。蓝色硅谷核心区往返机场、火车站以及青岛主城区的线路,运营服务时间均为6:00至20:00。

  主城区运营服务范围进一步完善

  除了新开通两个运营服务区域,“米图出行”同时对青岛主城区的运营服务范围进行了扩容。其中青岛主城区服务范围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李沧区,并进一步扩大崂山区东部服务范围。调整后,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全部划入青岛主城区区域,主城区居民可使用“米图出行”前往各交通枢纽站以及西海岸新区、即墨主城区、高新区和蓝色硅谷核心区。此外,西海岸新区运营线路进行优化,增加了西海岸新区西部区域与青岛主城区的城际出行线路。

  12月份计划实现青岛全域覆盖

  记者了解到,自7月18日上线试运营以来,“米图出行”已经成为岛城市民高品质出行的一个“爆款”。截至11月下旬,小程序注册用户突破200万,累计发送旅客10万人次,日最高峰接单量达到1500单,受到了广大乘客的好评,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忠实拥趸。

  下一步,“米图出行”计划于12月份完成平度市、莱西市、胶州市直至青岛全域的覆盖,实现周边各区市与青岛主城区和各交通枢纽的互联互通,满足市民百姓高品质、个性化的“智慧出行”需求,优化文明交通出行,助力青岛“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