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赴平度市店子镇为贫困人员现场义诊

2019-11-08 16: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11月8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市医保局会同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医保科技)、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在市医保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对口帮扶单位平度市店子镇开展医保精准扶贫。

  平安医保科技旗下平安健康(检测)中心、平度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多名医疗专家,走进平度市店子镇南盛家村,为贫困人员提供现场义诊。按照每人800元标准提供健康体检服务,涵盖血常规检测、尿液检测、血压测量、心电图、B超、肿瘤标志物检测、子宫及附件彩超、胸部正位片等项目。

  当日累计服务村民约150人,健康体检服务价值12万元。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平度市店子镇政府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医疗保健品,用于改善提升当地居民体质。通过把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真正做到让贫困人员有病早防早治,防止因病致贫。

  近年来,市医保局强化政治担当,深入脱贫攻坚,医保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我市11.55万名贫困人员(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家庭成员、特困人员),100%参加医疗保险。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参保财政补贴政策,贫困人员参加居民医保的个人缴费部分,由财政给予全额补贴,2019年度全部贫困人口参保财政补贴个人缴费合计5159万元。构建了“基本医保+大病医保+补充医保+医疗救助+扶贫特惠保险”五重医保扶贫政策体系,并且实现了上述医疗保障待遇“一站式”联网结算,减轻贫困患者垫资跑腿压力。

  今年1—9月,我市贫困人员共发生医疗费7.87亿元,“一站式”结算资金7.58亿元,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比例均在10%以内,贫困人员医疗负担明显减轻,有效避免了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