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233名选手来青参加施工技能大赛

2019-11-08 16: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淑淇

第六届施工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第六届施工技能大赛赛前宣誓

  大众网·海报新闻上海11月8日讯(记者 杨淑淇)11月6日至8日,由中建八局主办、中建八局四公司承办的第六届施工技能大赛在青岛举办。中建八局18家单位共计51支代表队,233名选手闯入决赛,角逐个人、团体两大类60余个奖项。

  大赛为期两天,分为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类,竞赛项目与2021年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接轨。其中,理论知识考试包含钢筋技能、模架技能等4个项目,实际操作比赛设置模架支设、花样砌筑、装配式安装等6个项目。各类别由管理人员与操作工人共同组队,围绕赛题通力协作完成任务。今年,大赛新增测量理论及实操技能、试验理论及实操技能比赛,进一步扩大了赛事施工专业的覆盖面。

  7日上午,青岛主会场33个代表队的117名管理人员参加了笔试。参赛选手王占成告诉记者,“八局每年举办的技能大赛为我们一线员工成长成才提供了舞台,大家卯着劲钻研,比、学、赶、超。我们现场的实际操作,既是以赛促学的成果展示,也是我们平时施工严要求和高标准的体现。能够站上大赛的领奖台,是我们一线员工的骄傲。”

  本届大赛响应中央“努力推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号召,对标有“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之称的世界技能大赛,由项目管理人员与一线操作工人组队参与竞技,考核团队实战配合能力,现场交底协作效果,助推建筑业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

  据了解,今年10月,中建八局所属18家单位的4500余名选手参加了各分赛区的选拔,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了基础。通过大赛涌现出的一批技术能手和技术标兵,已经成为企业技术骨干,带动了一批青年技术人员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