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客门前老人突然“跪倒” 青岛公交秒变“救护车”

2019-11-08 16: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老人突然跪倒

同伴扶起老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8日讯记者刘宇昕)日前,青岛一辆7路公交车内发生暖心一幕:一位老年乘客在登车后突然腿脚无力跪倒上客门处,面色苍白。鉴于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史,驾驶员谭海东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立即驾车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暖心举动赢得了广大乘客的一致好评。

  据谭海东回忆,6日下午17点40分左右,自己像往常一样驾驶7路公交车由板桥坊发往青岛发电厂站点,车辆行至振华路站点上下客时,三位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当时,三位男乘客是一起上车的,其中一位老人刚到上客门,还没完全迈上来就忽然腿脚无力,直直地跪了下去,幸亏他的同伴一左一右扶住了他。”谭海东说,在同伴的搀扶下,老人几次尝试起身都未能成功,看着对方越来越苍白的脸色,他立即决定驾车将其送医。“我从老人同伴处得知,老人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史,情况危急不能耽误时间,我征得车内乘客同意后,将大家倒乘至后车,然后驾车直奔中心医院。”

  随后,谭海东驾车赶到中心医院。“到医院的时候,我感觉老人逐渐缓过来了,能自己慢慢地站起来,但我跟他说,一定要去医院看看,避免出现意外情况。”面对谭海东的暖心举动,老人及同伴多次致谢,并表示要记下他的手机号码,改日联系,却被谭海东婉拒。“我跟老人说,乘客有困难时,任何一位驾驶员都会选择出手相助,这是我的职责。老人平安健康对我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谭海东,表示自己还要感谢当日车内的一众乘客,他们的理解与鼓励让自己深受感动:“当时正值晚高峰,车内乘客不仅没有表现出不耐烦,反而很配合我,还有人鼓励我、为我点赞,真的特别感谢大家!”谭海东表示,今后,他会不断提高车厢服务质量,让乘客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