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24日在西海岸新区鸣枪开跑

2019-11-07 14: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潘超

  

  往届赛事资料图。  

  2019迷你路线图。  

  2019半马路线图。  

  2019半马奖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1月7日讯记者 潘超 通讯员 王宗明 张芳)11月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2019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英创新产业园·2019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将于11月24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阳台景区开跑。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承办,青岛黄岛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鲁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青岛中德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据介绍,本次比赛分为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起终点均设置在城市阳台景区。半程选手从城市阳台起跑,沿海景路直行至滨海大道左转,沿滨海大道直行至古镇口融合创新区,沿融合路、海崖路、海军路至折返点后,沿海军路直行至风河口左拐,沿滨海大道、海景路至终点。5km迷你马拉松项目全程在城市阳台景区进行,选手与半程选手一同起跑后,沿海景路至滨海大道,从风河大桥北侧左转至城市阳台景区,沿海到大泸河景观桥左转至比赛终点。该赛道将城市阳台景区、海军公园、蓝湾慢道、中央公园等新区滨海一线的城市公园景色和大珠山、灵山岛、灵山湾的山海景色串联起来,参赛选手可以在奔跑中感受新区的魅力景色和山海情韵。赛事组委会高度重视赛事体验,优化升级赛道,完善赛事筹备细节,努力将比赛办成一届高标准、国际化、时尚化的马拉松品牌赛事。

  发布会上,本次大赛的奖牌也正式亮相。奖牌以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海浪和沙滩为重点元素之一,融合赛事logo中黄蓝二色,呈现出肆意奔跑在金色的沙滩及蓝色浪花之上的跑者形象,将新区作为海滨城市的特色——山、海、城相拥,岛、滩、湾相连表现的淋漓尽致,展现出充满活力、动感时尚的城市品质。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已被中国田协列为铜牌赛事,并已连续成功举办三届,致力打造青岛高质量、高水平代表性体育赛事的精品IP。赛事参与者不仅能够在秋高气爽的适宜气候下健身奔跑,还可以领略西海岸新区独具魅力的山海风光和底蕴深厚的城市文化。同时,2019青岛西海岸半程马拉松还被列为2019山东省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力山东”马拉松系列赛之一,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体育赛事,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并以海洋为载体,以高端品牌赛事为拉动,积极打造国际知名的海洋体育休闲旅游带,先后培育和承办了克利伯环球帆船赛、亚洲沙滩藤球锦标赛、沙滩马拉松赛等多项高端体育赛事,促进了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产业的深度融合,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贡献体育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