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传来好消息:永旺梦乐城11月28日营业 藏马山建设电影外景地

2019-10-21 19: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爽 张琦雨
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

藏马山。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吴爽 张琦雨)10月21日上午,青岛西海岸新区副区长隋斌做客《行风在线》栏目,重点围绕青岛西海岸新区老区改造、藏马山建设情况、第二条海底隧道进展等工作,以直播访谈的形式在线与市民进行交流。

青岛永旺梦乐城将于11月28日营业

商业配套的建设一直以来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重点工作,隋斌透露,目前青岛永旺梦乐城项目主体已基本完工,预计将于11月28日开业。

据了解,青岛永旺梦乐城是永旺在山东地区开设的第2家购物中心,项目占地面积约6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0平方米,其中专卖店租赁面积约为80000平方米(共四层),预计停车位2600台,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新区地标式商业综合体。

“藏马山”将引入旅游产业

青岛西海岸新区藏马山风景区山水秀丽,自然景观丰富,但是目前开发利用得不太充分,而且不均衡。对此,隋斌表示,藏马山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部,而东方影都则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部,西海岸发展集团联手融创投资50亿元建设外景地,首期已于今年建成使用,形成了影视发展东有灵山湾西有藏马山的格局。

青岛西海岸新区目前正在编制十四五规划,通过对影视外景地的开发,引入旅游产业,并根据区域发展以及未来的规模,研究制定藏马山板块的道路交通布局。

隋斌还透露,今年东方影都接拍影视片近30部,现有的40个摄影棚全满,其中,国产大片《封神三部曲》将在东方影都进行总投资30亿元、共为期3年的拍摄,电影《冰糖炖雪梨》还在摄影棚内建造了滑冰场。这些大制作电影入驻东方影都,周边市民却感受不到产业的发展,主要是因为电影的产权保护,避免剧透。

鉴于东方影都摄影棚内的火爆,摄影棚外也将积极规划旅游发展。隋斌表示,东方影都对于大规模外景地的建设条件尚不具备,因此将会在藏马山建设电影外景地,使得两个地方能呼应起来,以我们重要的文化项目来吸引旅游的发展,做到文旅相结合,这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第二条海底隧道有了新进展

第二条海底隧道的建设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隋斌表示,第二条海底隧道比目前已经通车的海底隧道距离更长,地下掩埋更深,因此施工难度和相关调研论证的复杂程度都比之前大得多,需要大量的前期工作支撑,包括对安全性的研究以及对环保的影响等。

隋斌透露,第二条海底隧道目前已完成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待市委、市政府政府正式决策后,项目将正式启动相关审批及建设工作,具体开工时间后将向社会公布。

老旧小区供热及加装电梯受关注

随着正式供暖的日子越来越近,各个供热企业逐步进入热态试运行。家住庐山小区的居民代表反映,小区管道老化没法保证热量,供暖温度达不到标准,什么时间进行管路改造?老旧多层住宅小区,什么时候能加装电梯?

对此,隋斌表示,在正式供热之前,城管局对老旧的供热管道进行排查整修,至于本小区是否在管道改造计划当中,需要线下进一步核实。针对加装外部电梯的问题,隋斌表示,安装外部电梯需要整个楼成员意见统一,特别是住在一层、二层的老百姓。如若大家都能同意,这个问题将会得到积极推进,线下相关部门会与小区居民进一步交流答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