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助力高端智造 2019青岛工业设计高端交流活动举行

2019-10-17 08: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晓

2019青岛工业设计高端交流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17日讯记者 刘晓)10月15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承办、海尔集团海尔创新设计中心支持的2019青岛工业设计高端交流活动在青岛花园大酒店成功举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宋继宽、中国工业报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温舜方、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会长马建伟等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我市一百余家制造业企业、工业设计机构及高研院所的近200多位总经理、首席工业设计师等与国内外工业设计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宋继宽总工程师表示,青岛市举全市之力围绕创建国家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正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集中力量打赢人工智能赋能青岛制造“7+N”个攻坚战。这“7+N”个攻坚战也是工业设计发展的重点方向。希望工业设计界瞄准“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主攻方向,推进工业设计与智能业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快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促进工业设计高质量发展。同时,宋总工程师向在座的专家发出邀请,希望专家常来青岛为青岛建设提出宝贵建议。

  青岛工业设计高端交流活动为期一天,邀请了海尔创新设计中心日本专家铃木清志、浙江大学教授孙守迁、百空艺术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尼古拉斯、青岛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王春鹏四位专家分别作了主旨演讲。随后,就“工业设计助力高端智造”,邀请8位专家与参会的企业代表们共同探讨互联网时代下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带来的产业、城市、设计职业的变革与反思。

  近期,青岛市还将举办湖南大学工业设计(青岛)高研班以及第三届青岛国际工业设计周,开展第五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奖赛终评工作及优秀成果展等相关工作,为工业设计赋能制造业做出更加切实有效的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