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女”花3万元买的?青岛开发区民警历时7年将拐卖儿童逃犯抓获

2019-10-09 16: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民警审讯拐卖儿童逃犯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毛道光)记者从青岛开发区公安获悉,10月3日,在临沂泗水警方的配合下,青岛开发区办案民警历时7年一举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高某在圣水峪镇抓获。

  2012年9月,青岛开发区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开发区辛安某社区孔某泉(莒县人,56岁)、刘某花(莒县人,55岁)家里多了一个女孩。接到举报后,民警迅速对两人进行调查,发现孔某泉和刘某花五年前来到开发区辛安打工,8月份回了趟老家,然后带回来一个一岁多的女孩。面对民警询问,孔某泉辩解说女孩是自己的孙女。这话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破绽,但是孔某泉言辞闪烁,引起了民警的怀疑。随后,民警对孔某泉的儿子孔某进行了调查,发现孔某(27岁)在原籍工作,结婚三年,但是并未生育。孔某泉说谎了。随后,民警将孔某泉传唤至辛安派出所。孔某泉一开始百般抵赖,坚称女婴就是自己的孙女。民警出示证据,他儿子孔某并未生育,孙女从何而来?面对铁证,孔某泉承认女婴是花了3万元买来的。原来,儿子结婚后,迟迟没有生育。孔某泉夫妇抱孙子心切,便托人花钱买孩子。8月份,孔某泉夫妇花了三万元买来了这个女婴。经过审讯,孔某泉供出是从中间人王某生手里买到的孩子。王某生也是莒县人,45岁。

  掌握这个线索之后,民警迅速赶赴莒县抓捕王某生,然而,王某生早已望风而逃。2016年11月,开发区警方进过工作,终于在莒县将王某生抓获。经过审讯,王某生对贩卖孩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孩子是从高某手中买到的,高某是济宁金乡人,时年52岁。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又赶紧奔赴济宁金乡抓捕高某,然后高某早已不知所踪。高某遂被列为网上逃犯进行追逃。几年来,民警多次上门做高某家属工作,希望高某能够投案自首,但是家属也不知道高某究竟躲在那里,这些年高某跟家里断了联系。云剑行动以来,办案民警进一步梳理高某的案件线索,先后多次前往泗水、曲阜等地摸排线索。为了尽快将其缉拿归案,民警将高某的关系网摸了个遍。功夫不负有心人。

  今年9月底,民警经过工作,终于获悉高某在济宁泗水出现过。得到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奔赴泗水开展调查,在泗水的乡、村进行摸排调查,最终成功锁定高某的暂住处。10月3日,在泗水警方的配合下,办案民警在圣水峪镇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抓获。目前,该高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