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看“黄色网站”成瘾 青岛一20岁男子竟向女邻居下黑手

2019-10-09 14: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开发区民警将涉嫌猥亵男子抓获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10月9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李鹏)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大局稳定,按照青岛市公安局统一部署,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行动,全面发起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10月4日,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不到24小时就破获了一起强制猥亵案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秋冬严打整治“雷霆攻势”增添了一个漂亮的战果。

  报警:居民楼里发现昏迷女青年

  10月3日晚8时许,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接警称,钱塘江路某小区一栋居民楼里有人打架。长江路派出所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发现楼道里躺着一名昏迷不醒的女青年,民警立刻拨打120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女青年是谁?她是如何昏迷的?民警在医院仔细观察后发现,女青年的脖子上有掐痕,嘴角有血迹,很可能在昏迷前受到过暴力侵害。但楼道里没有监控,要尽快找到加害者,需要女青年苏醒后才能展开调查。

  当天晚上,急诊室传来了好消息:女青年是窒息导致的昏迷,好在她没有生命危险,这令守候在医院的民警长舒了一口气。当天深夜,女青年逐渐苏醒后,发现自己在医院时还有些惊慌。民警亮明身份后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讲述了发现她躺在楼道里、送她去医院的过程。在民警的引导下,女青年逐渐回忆起了当晚的一幕。

  回忆:回家遭遇的色狼把她掐晕

  女青年叫小张(化名),潍坊人,当晚8时许,她下班回住处时,一名男青年在楼道里和她相遇。小张起初没在意,但男青年将她拦下,声称小张长得很像前女友,想和她交个朋友。没说几句话,男青年上来就搂住了小张。惊慌失措的小张开始剧烈的反抗并试图呼救,但被男青年掐住了脖子。小张反抗得越激烈,对方掐得越紧,终于,小张渐渐失去意识……当她苏醒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医院。

  民警认定,这是一起严重侵害女性人身安全的案件,必须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当天晚上,长江路派出所和开发区刑侦六中队组成了专案组调查案件。

  侦查:色狼和女青年住同一小区

  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调取小区监控并在周边走访,一路让小张回忆事发时的细节。遗憾的是,由于天色已晚加上当时被吓得惊慌失措,小张记不清男子相貌、身材和口音,连对方穿着什么衣服都记不清。另一路民警调取了小区里的监控,发现案发时间段,有一名身着黑色T恤衫和外套的男青年匆匆从楼道里跑出来。民警经过进一步观察发现,这名男青年神情紧张,随后将其列为犯罪嫌疑人。

  民警调取监控发现,男青年很早就走进了小区楼道,当时走路的姿态比较从容。结合小张的回忆,民警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判断:男青年不是临时起意,而是经过预谋才会“潜伏”在楼道里。这也说明,男青年对现场周边很熟悉,很可能住在离案发现场不远的地方,甚至就在该小区内。

  民警进一步观察监控后发现了另一个细节:男青年走进楼道时,手里拎着一个脉动的饮料瓶。民警推断,这瓶饮料很可能是男青年在附近商店购买的。民警走访了周边20多家商铺后有了发现:男青年在一家小卖部出现过,留下了付款记录,店内监控也拍下了他清晰的面部特征。

  落网:作案不到24小时就被抓获

  民警根据多条线索,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是住在钱塘江路某小区的李某(20岁,莱西人)。10月4日,案发次日,民警在李某的暂住处展开蹲守。傍晚6时许,李某回到家中,被在周边布控的民警当场抓获。经现场突审,李某承认自己就是侵害小张的犯罪嫌疑人。

  警方查明,李某暂住在亲戚家中,一直没有正经工作,平时喜好上网,还经常浏览色情网站。10月2日,李某发现相邻的居民楼里的小张面容姣好,身材曼妙,内心萌生了和小张交往的想法。10月3日晚,李某潜入小张暂住的居民楼楼道,假扮和小张偶遇,搭讪被小张拒绝后,上前实施了侵犯。激烈反抗的小张被掐窒息昏迷后,李某实施了强制猥亵的行为。李某见小张依旧昏迷不醒,试图将她转移,可还没等到下楼,楼里突然有人开门外出倒垃圾。本就心虚的李某担心事情败露,将小张抛弃在楼道里匆匆逃离,邻居发现昏迷的小张后拨打了110报警。李某没想到,案发不到24小时,自己就落入了法网。目前,李某因涉嫌强制猥亵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