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电车运行 青岛电车线网工徒步巡线28公里

2019-09-23 15:4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加固线网

徒步巡线

线网检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23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获悉,为了保障国庆期间电车安全平稳顺利运行,自9月23日起,青岛公交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将加强对电车线网的巡视检查力度,并不定时徒步进行巡检,切实保障市民出行。

  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副主任周君介绍:“以前我们是在电车运行结束后,晚上才会开抢修高车对电车进行巡线。现在我们将人员分成了3组,每两人一组在白天不定时拿着望远镜进行徒步巡线。这样可以随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避免了大范围的线网故障。”记者了解到,线网巡查共分八个大项百余类小项,包括合线器、夹板、单臂梁、螺丝等项目进行检查。每天的巡线不但可以保证小故障随时发现处理,更可以随时对地下线缆井进行检查,防止短路事故发生,保障电车顺利通行。

  在国庆期间,市北巴士供电所成立了应急预案:供电所供电系统调度室接到报修电话,在第一时间通知抢修班,事故地点、方向、分段清楚并及时通知供电所办公室。抢修班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抢修车保持状况良好,抢修线网配件充足齐全,接到报修电话,三分钟内出车并在第一时间到达故障现场,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带电抢修,并在最快的时间内抢修完毕,不耽误乘客正常出行。

  据了解,青岛共有3条电车线路2路、5路、30路,电车线网全长28.2公里,共有7个供电站对线网进行分段式供电。近年来,青岛公交不断对电车及线网进行优化升级,供电所建立高度集成化智能控制中心,一些小的短路事故远程操控就可自动检测重新合闸,并且对老旧的电车线网进行了拆除及更换,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