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昨开幕 百余万居民享受健身乐趣

2019-09-22 11: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毛道光

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开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吴志成)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9月21日上午,2019“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八届社区健身节在李沧区文化广场开幕。本届健身节系列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分为三大部分,即开幕式、走进社区举办各项健身竞赛活动、总决赛及闭幕式,历时约一个半月。

  在现场,来自李沧区辖区内的各社区、学校等群众表演队伍为大家奉献了包括武术、健身操、秧歌以及大型团体操等在内的十余个全民健身表演项目,他们精湛的技术,热情洋溢的表演,得到了观看节目市民的阵阵掌声。

  为了选择群众喜闻乐见、科学健康、有利于普及的健身项目进行比赛和展示,经过前期考察调研,大会组委会确定将健身舞、太极拳、太极功夫扇、健身球等四个社区居民参与度高的健身竞赛项目,以及欢乐活泼的家庭运动会(设跳绳、蹦蹦球竞速、足球射门、三球接力赛、滚铁环、社区健身路径比赛、大鼹鼠等七个项目)作为比拼和展示的内容。各项目将分别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有健身广场条件的社区进行健身项目的系列竞赛活动。根据赛事规程要求,由各区教体局、体育中心、体育发展中心组织报名,每个项目限报三支队伍参加预赛(家庭运动会限报6个家庭,需父母及孩子共同报名)。本届社区健身节计划将在10月底闭幕,并举行各项目的总决赛。

  首场比赛——健身舞预赛将于9月25日(周三)上午在市南区八大峡广场举行,欢迎广大市民到现场一饱眼福,也欢迎大家在后续项目中积极报名参与,各项目报名等详细信息以官方发布为准。

  作为岛城全民健身品牌活动,社区健身节已经连续举办17届,活动旨在展示社区体育健身成果,丰富广大社区居民的文体生活,大力宣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生活理念,积极营造“运动青岛健康社区”的城市体育氛围,实现“人人热爱体育全民健身强体”的体育强体目标。通过活动开展,促进社区间体育交流,用实际行动,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条例》。预计全市将有一百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

  据了解,本届社区健身节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市南区教育和体育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西海岸体育发展中心、即墨区教育和体育局共同承办,青岛锐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执行,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