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面向全市公开遴选200名村党组织书记

2019-09-19 09:02:00 来源: 半岛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晓哲

  半岛记者 李晓哲 报道

  本报9月18日讯 9月18日上午,记者采访获悉,为进一步拓宽村党组织书记来源渠道,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队伍质量,《青岛市公开遴选200名村党组织书记公告》发布,拟面向全市公开遴选200名村党组织书记。

  据悉,此次公开遴选的岗位包括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共200个村党组织书记岗位,其中,西海岸新区30个、即墨区50个、胶州市30个、平度市60个、莱西市30个。

  据了解,各区市遴选范围和条件等略有差异。以西海岸新区为例,其公开遴选村党组织书记简章显示,遴选范围为青岛市直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全区党政群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退役军人、离职退休和返乡创业人员、村“两委”成员和其他村干部、农村致富能手、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专业大户、乡村医生、返乡大专及以上毕业生、镇街合同制工作人员等群体中的优秀党员。

  西海岸新区此次遴选人员需具备政治素质好,思想解放,不怕吃苦,敢于担当,清廉正派,组织协调能力好,善于做群众工作,为民服务意识强;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中共党员,具有1年以上党龄;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熟悉农业农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优先。

  西海岸此次公开遴选人选,不受身份、职务、职级限制。遴选所涉及到的年龄、党龄等时间计算,均截至2019年9月30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