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一屏看非遗 十位传承人讲述青岛非遗故事

2019-09-17 10:1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悦音

走近青岛非遗H5首页。

每页记录了一个青岛非遗故事。

采用视频、图片、文字丰富观感。

扫码可观看H5“走近青岛非遗 传承民族记忆”。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王悦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不仅仅是各种形式的文化、技艺的保存和发展,更是代代相传中,人们对生活方方面面记忆的传承。对于青岛这座城市来说,植根在这里的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就是这座城市人文记忆的载体,也如同一条条血管,串起了青岛的精神脉络。
  为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岛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简称“非遗”)项目保护成果,由青岛市委网信办指导,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文化馆、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 “走近青岛非遗,传承民族记忆”主题报道活动,活动聚焦青岛市内省级以上非遗项目,通过项目的传承人讲述非遗故事,与网友一起触摸青岛绵延不断的精神脉络,提高新时代非遗文化产业的传播力、影响力,发挥其当下作用,并加以发扬光大,进一步提升文化认同、文化自信和文化软实力。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青岛城乡农村,遍访民间艺人,完成了10个省级及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采访。我们将每个非遗故事以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囊括在手机屏幕中,同时借助丝弦民乐将思绪拉入悠悠的民族记忆里,最终通过H5的形式将这10个非遗故事串联了起来。
  让我们一起打开H5,倾听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讲述传承故事中的酸甜苦辣,感受来自民间的民族记忆。
  H5链接: https://b.eqxiu.com/s/UZbsKTZa?share_level=1&from_user=201906196de7bbef&from_id=9678f061-3&share_time=156868245432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