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集团发布中秋节交通指南 百条旅游线路受热捧

2019-09-11 16:5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邢路)中秋小长假将至,秋高气爽,正值出游好时节。为保障市民、游客假期顺畅出行,交运集团发布中秋节交通服务指南,涵盖长途班线、温馨巴士、观光旅行等,竭力为市民和游客提供温馨周到的旅游和综合交通保障服务。

  汽车站预计发送客流19万人次 省内旅游线路受热捧

  据了解,中秋小长假道路客运客流主要以短途旅游观光和探亲访友客流为主,青岛地区各长途汽车站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到19万人次,9月13日假期首日将迎来客流最高峰。根据最近几周的预购票数据显示,青岛出发的热门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滨州、东营、聊城等鲁西南城市,以及省内烟台、蓬莱、威海、临沂、泰安等旅游城市。

  交运集团各长途汽车站将实时根据客流统筹安排车辆班次计划,为中短途线路提供充足的运力保障,确保旅客在高峰时段实现快速疏运。为方便市民购票便捷,手机、微信、自助售取票机等购票方式都已全面开启。温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提前购票,携带好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前抵达汽车站,以免贻误行程。

  温馨巴士增加班次 “米图出行”节庆优惠

  中秋小长假期间,出行游园、购物及走亲访友的乘客增多,预计出行客流会呈现一个小高峰。记者了解到,交运温馨巴士将加大重点线路的运力投放,重点加密交通枢纽站、商圈、景区的公交线路班次。对途经四方长途站、汽车北站、汽车东站、火车北站等重要客运枢纽站的隧道8路、603路、606路、613路、614路、624路等线路,在每天早8点至晚18点的客流高峰时段进行加密发车;对途经中山公园、八大关、五四广场及其他沿海一线景点的31路、223路、601路、605路等传统热门线路,适时缩短发车时间,满足乘客出行需求。

  据悉,“米图出行”在9月7日至9月30日期间举行优惠体验活动,现已开通西海岸新区往返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火车站、青岛火车北站三条线路。通过识别活动二维码进入小程序可领取21元乘车优惠卷,并在搭乘以上三条线路之一时进行一次性使用,最低可以实现19元预约高端商务车出行,方便中秋期间市民、游客出行。

  “温馨之旅”中秋畅游线路多 赏灯直通车继续开通

  中秋节期间,交运集团各旅游集散中心推出“最美中秋”系列旅游线路,包括城阳宫家村葡萄+灯会一日游、西安中秋美食季双飞五日游、桂林中秋漓江月双飞五日游、江南中秋荷塘月高飞三日游、上海中秋迪士尼高飞三日游、贵州中秋西江夜双飞五/六日游等近百条旅游线路,为市民假期旅游提供多样化的选择。

  此外,节日期间将继续开通青岛各区市至世博园的赏灯直通车,市民可通过“好行网”线上预览行程、预订车票;同时在沿海一线乘坐观光巴士的乘客可凭世博园-观光巴士联票免费游览第五届青岛赏灯节。

  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点击屏幕下端的“好行网”,可以实现旅游产品线上预定。更多旅游及交通出行信息可下载“交运行”手机APP或关注“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获取,也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