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西海岸温馨巴士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19-09-11 16: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防恐演练。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封建霞)9月11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西海岸公司灵山湾路公交场站内,一辆公交车内传出“救命啊”……谩骂声、呼救声不断。原来,这一画面是西海岸温馨巴士组织100余名职工开展的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上午9:00,一辆公交车驶进站点,车辆停稳后乘客陆续上车,驾驶员发现一名乘客携带的瓶装液体可疑,随即请乘客配合检查,但该乘客不接受检查执意上车,并趁乱“挟持”身边一名乘客,顺势将携带液体撒到车厢,手拿打火机,预点燃。危急情况下,驾驶员果断按下驾驶室里的一键报警按钮,通过智能调度系统提示监控中心工作人员注意实时监控车内动态,工作人员接到驾驶员报警后,立即向应急领导小组汇报,同时拨打110报警。

  此时,车内驾驶员正安抚劝导该乘客不要冲动,拖延时间等待救援人员,待其情绪平稳后打开车门,快速疏散车内其他乘客。随后,应急小组、公安部门接到监控中心工作人员电话后迅速赶到现场,仅用1分50秒将其制服,车内乘客无一人受伤,解除了公交车险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