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嫌路堵拧开公交应急阀下车 惊呆一车青岛人(视频)

2019-09-11 16:09: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乘客要求下车。

男乘客准备跳窗。

乘客伸手打开应急阀。

乘客打开应急阀下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9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9月8日下午15时许,在青岛362路公交连云港路车站与五十三中车站之间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乘客嫌路太堵,不顾驾驶员劝阻,私自打开362路公交车后门的应急阀下车。此前,这名男乘客曾试图从窗户跳下车,遭到驾驶员及乘客的制止后,这名男乘客做出上述危险举动,让车上乘客和驾驶员都捏了一把汗。
  “太吓人了,公交车还在路上跑着后门就开了,幸好驾驶员发现及时停下了车,不然真的太危险了。”9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向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反映了此事。随后分公司调取监控了解到,当天下午15时20分许,驾驶员薛成坤驾驶着362路公交车将要行驶到五十三中站点附近时,道路开始变得拥堵起来。由于五十三中站点附近超市、小区众多,车辆本来就比较密集,再加上中秋假期前车辆大量增加,让道路更加拥堵。将近10分钟的时间,公交车才往前挪动了约200米。
  到了15时30分左右,车上一名男乘客表示有急事,要求驾驶员立即开门下车。由于公交车尚未进站,加上车辆处于路口位置,周围都是过往车辆,站外下车将非常危险,驾驶员劝男乘客再耐心等一等,到站再下车。见此情形,这名男乘客冲到后门位置,准备从窗户跳出去,但被周围乘客给制止了。 眼见跳窗不成,该男乘客居然跑到后门伸手将后车门上的应急阀打开,松动安全阀后将后车门拉开,侧身跑下了车。此时,车辆还在缓慢的移动中十分危险。“再开200米就到站了,这样做太不安全。”在这名男乘客下车后,车上其他乘客纷纷说道。
  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安全经理王文杰介绍,乘客在车辆行驶途中打开应急阀,严重影响其他乘客安全,这种行为是明令禁止的。他提醒广大市民,应急阀是在公交车突然出现危险情况时让乘客紧急逃生的阀门,车辆在正常行驶中,千万不要私自开启防止意外发生。市民在出行时应提前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及路线,以避免交通拥堵,浪费宝贵的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