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开车接电话“走神” 轿车失控高速公路上翻车

2019-08-22 17: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通讯员 刘海)8月20日上午9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北向南)泊里路段时,驾驶员王某因在开车时接听电话,没有握好方向盘,结果车子失控后直接倒翻过来,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处置,在确定王某身体并无大碍后,便使用“交管12123”APP进行了简易程序快速处置。
  经询问,当天王某独自开车从青岛赶回日照老家处理家事,行车途中突然电话响起,便一只手握方向盘一只手接听电话,结果在躲闪后方一辆鸣笛超车的货车时没有操控好方向盘和油门,车子在冲向防护栏后直接倒翻在车道上。回想起刚才发生的一幕,王某仍感到胆颤心惊。
  遂后,民警通知相关救援部门将该轿车拖至停车场作进一步的处理。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王某应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和赔偿。
  高速交警提醒:开车打电话、玩手机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巡逻交警在日常处理的一些刮蹭、追尾等交通事故,均是因驾驶人在开车时随意接打电话和玩手机等注意力不集中引发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