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贼”凌晨作案专偷车站乘客 青岛铁警调用100多个摄像头找到踪迹

2019-08-22 17:14: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辛慰)进入8月以来,青岛站派出所接到多起在凌晨期间旅客在广场上财物被盗的案件,被盗的财物主要为手机、钱包、现金等,涉案价值8000余元。青岛所刑警大队接警后高度重视,通过分析案件特征,判断出发生的四起案件均为同一人所为,是一起系列盗窃案。青岛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开展行动,调取站区周边100余个监控摄像头,开展长达340多小时的视频监控跟踪,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行动轨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均是趁旅客休息不备时盗窃旅客身上和周边的财物。
  确定嫌疑人行动轨迹后,青岛站派出所刑警大队兵分两路,一路民警通过对周边人员、商户摸底排查,初步掌握并确定一经常在辖区周边活动的嫌疑人员权某;另一路民警扩大现场勘查范围,在距离案发现场十余米的花丛中发现一部藏匿在树叶下的手机,并在该部手机上获取了重要痕迹物证,经过技术处理,最终确认了权某为该系列盗窃案的嫌疑人。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民警进一步锁定了嫌疑人权某主要活动区域,经过连续几个昼夜蹲守,终于在8月16日凌晨5时将嫌疑人权某抓获。经查,犯罪嫌疑人权某自2006年以来因盗窃罪先后六次被青岛等地人民法院判处刑罚,将其抓捕到案后,在证据面前,嫌疑人权某最终供述了他在青岛站广场多次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权某因涉嫌盗窃,现已被青岛铁路公安处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