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公交攻略” 乘坐这些公交车直达城阳葡萄产地

2019-08-22 15: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欧阳继潇 王胜楠

  

  城阳巴士公司员工高雪梅带着班组城阳到站头进行宣传

  

  城阳巴士公司员工高雪梅带着班组城阳到站头进行宣传

  

  葡萄采摘园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2日讯记者 欧阳继潇 王胜楠 通讯员 张晓鸣 管燕)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城阳区惜福镇迎来葡萄成熟季。作为青岛市巨峰葡萄原产地,惜福镇宫家村、付家埠、张家沙沟、山色峪等地的葡萄被市民争相抢购,本周六,宫家村葡萄节将拉开帷幕。

  宫家村葡萄园以家庭为单位分为若干个园区,共种植葡萄千余亩,有巨峰、金手指、蓝莓、京亚、玫瑰香、黑美人等十几个品种,其中以巨峰葡萄为主。因社区属于崂山西麓,气候干燥,雨量少、日照时间长,常年有清甜甘洌的崂山水的滋养,非常适宜巨峰葡萄的成长。社区采取绿色有机的葡萄种植和管理方式,坚持使用豆粕、豆饼及有机肥,用崂山泉水灌溉,运用套袋技术进行管理,改善了品质,保证产品绿色环保无污染的特点。成熟后的巨峰葡萄,果实呈紫黑色,果肉丰厚饱满,皮薄、粒大、汁浓、香甜、爽口,深受大家的喜爱,现已发展成为青岛市的一个知名特色品牌。

  据了解,前段时间的台风对葡萄产量造成影响,雨水过多,导致部分果实裂果,同时,大风也刮倒了一些葡萄架,但受灾面积较小,总体上对产量影响不大。而去年葡萄的减产为今年葡萄的生长“储备”了足够的营养,加上今年气候条件适宜,获得大丰收,平均亩产5000斤以上。目前各采摘园区已准备就位,果农为市民准备了小桌、方凳、剪刀和茶水。采摘指导价每人20元,具体市民可与果农协商。

  城阳巴士公司自制“吃葡萄公交攻略”,供广大市民参考。

  采摘时间:8月至10月份。

  开园时间:7:30

  周围景点:毛公山、通真宫 、王乔崮

  公交车:

  (一)由市区:

  1.黑龙江路周边市民可乘坐111路公交车,也可乘坐502路到世纪公园车站下车换乘634到宫家村。

  2.重庆路周边市民可乘坐374路车到报关学院车站下车换乘634直达宫家村;换乘907到张家沙沟和山色峪。

  3.台东周边市民可乘372路车到李村公园车站换乘111直达宫家村、付家埠、张家沙沟。

  (二)由李村:

  李村公园乘坐111直达付家埠、宫家村、张家沙沟等地葡萄采摘园。

  (三)由城阳:

  可乘901、903、904、926、943到惜福镇周边换乘111到宫家村。

  (四)由即墨:

  1.乘坐932路车到大北曲换乘901、903、909、926、943到惜福镇周边换乘111即可到达宫家村、付家埠、张家沙沟等采摘园;换乘907可到山色峪。

  2.天山一路枢纽站乘坐634直达宫家村。

  (五)由红岛、高新区:

  1.乘坐120、118路车的乘客可报关学院换乘907直达山色峪。

  2.乘坐901、916、930、768路车的乘客可在城阳区政府站换乘634直达宫家村、毛公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