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车俩拐弯被撞翻一人被困 青岛公交司机抬车救人

2019-08-21 17:0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刘宇昕

多名乘客下车帮忙。

驾驶员下车帮忙。

汽车被撞瞬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刘宇昕)8月20日上午,李沧区黑龙江路与金水路路口上演惊险一幕上。一辆工程车行驶到五岔路口时,与一辆轿车发生碰撞。工程车侧翻在路上,车内驾驶员被困,途径此地的123路公交车驾驶员袁宪俊见状,立即将公交车停在安全区域,赶到现场抬车救人,最终在袁宪俊和多名乘客的努力下,被困司机被救出。
  “各位乘客请稍等,我去救人!”20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123路驾驶员袁宪俊驾车行驶至黑龙江路与金水路路口时,被眼前一幕惊出了一身冷汗。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黄色工程车行驶到五岔路口时,与一辆白色轿车发生碰撞。随后竟在翻了一个跟头后,侧翻在路中央。“当时通过观察发现,车里就坐着驾驶员一个人,一直在挣扎着爬出车厢,好像被困在了车里。” 袁宪俊说,当时情况紧急,自己一心只想赶紧抬车救人,但考虑到车厢内乘客的安全以及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自己又启动车辆停至安全区域后,再返回事故现场。见驾驶员冲向事故现场后,车内多名乘客也主动下车帮忙,最终在大家的努力下将车抬正,并将被困的驾驶员救出事故车辆。见被救男子并无大碍,袁宪俊便与乘客返回车厢离开了。
  参与救人的乘客孙先生事后告诉大众网记者:“我在车内亲眼目睹了事故全部过程,当时自己都吓傻了,见驾驶员冲过去抬车,才回过神要去救人,就赶紧跑出去一块把车给抬正了。”孙先生称,车内驾驶员救出来后,目测并无大碍,只是身上有几处擦伤。
  随后记者通过李沧巴士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工程车车主除肩部仍有不适外,其他部位受到轻微擦伤,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由于事发现场处于监控死角,目前,轿车车主和工程车车主已被李沧交警大队李沙中队带走进行调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