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孩子坐车走失 细心站务员帮忙找回

2019-08-21 16: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蒋甜)近日,即墨区田横丰城社区一名10岁的儿童坐车走失,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分公司丰城枢纽站站务员于海霞帮忙将其找回。
  8月19日上午8点左右,即墨分公司丰城枢纽站站务室来了一位神色慌张的老年妇女,站务员于海霞赶紧问老人:阿姨,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的?原来,老人今年60多岁,家就在丰城社区住。当天要带10岁的孙女乘车去即墨儿子家,在车站等车的时候,说了孩子几句,老人上了个厕所的功夫,出来就找不到孩子了,老人惊慌失措,无奈之下,只好救助于站务员。
  于海霞听完后,立刻让同事们都在车站周围帮忙寻找,她来到监控室,查看监控记录,看看孩子有没有被人领走或者是自己离开了车站。通过监控显示:孩子是自己跟着乘客上了一辆已经发走的公交车。于海霞一面安慰老人,一面联系驾驶员师傅,在确定了孩子还在车上安然无恙后,让师傅把孩子看护好,并联系上对发的公交车把孩子给捎回丰城枢纽站。
  在确定孩子找到了,并且在回来的路上的时候,老人紧张的情绪才稍微得到缓解。在等待孩子回来的时候,老人激动的握着于海霞的手,嘴里一直说着:“谢谢,谢谢你孩子,如果不是你,我今天都不知道咋办了,如果孩子走丢了,我怎么跟孩子父母交代呀! ”于海霞一看老人这个状态,就边安慰老人,边给老人端来了热水,让老人平复一下心情。这时孩子也平安的回来了,看到孩子的一瞬间老人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于海霞又劝说了一阵,并将老人和孩子送上了去即墨的公交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