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人 又有文惠卡(券)可以领了 最高可领500元

2019-08-21 13:5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忠业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21日讯记者 高忠业 见习记者 孙秀青)8月21号上午,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辛龙、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调研员陈啟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文化和旅游产业、电影电视剧、文物保护与考古、博物馆与社会文物方面的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沟通。
  辛龙表示,青岛市今年的文化惠民消费活动开始了。青岛市自主开发了青岛市惠民消费的平台,自8月10日起会发放2000万元的优惠券,市民先到先得。通过山东文化惠民消费服务平台分批发放文化惠民消费电子券(以下简称文惠券),单人年度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200元。同时,通过青岛市文化消费公共服务平台发放文化惠民消费卡(以下简称文惠卡),单人年度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300元。市民可以在微信搜索“青岛文化消费办公室”公众号,登录青岛市的平台,领取文惠卡,最高可领300元。也可登录山东省的消费平台,领取文惠券,每人最高可领200元。两个优惠可以同时领取,最高可领500元。
  文惠卡(券)优惠的主要方面:
  1、戏剧、音乐会、综艺演出(不含大型商演)、曲艺杂技等文化演出类补贴比例为50%;
  2、购买图书(教辅材料除外)、订阅报刊、观看影视,补贴比例为40%;
  3、游览自然风光、历史人文、风景名胜、工业文化、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等文化旅游景区,参观博物馆、纪念馆,参加声乐类、乐器类、美术类、舞蹈形体类、戏剧类等文化艺术培训,参加文创产品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民俗文化体验、文化游学体验、文化互动体验(消费者现场制作)等,补贴比例均为25%。
  市民领到文惠卡(券)要及时使用,如果72小时内不用,72小时后系统会自动收回。到时市民可再次按步骤领取。文惠卡(券)分批次发放。每周六、周日会持续发放,一直到发完、市民用完为止。此次活动预期到10月底截止。
  此外,陈啟对有市民反映青岛的博物馆收费过高的问题进行回复。他说现在青岛市75家博物馆都是对外免费开放的。青岛市对遗址类博物馆提倡进行收费,一方面是因成本限制,另一方面也为控制人流量,使遗址类文物得到更好的保护。但是博物馆门票的定价都是在经过成本核算后交由物价局审批的,是合理的。而且这些博物馆对6岁以下儿童和70岁以上老人免费,对18岁以下在读学生半价优惠,还有节假日优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