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信不良记录可以修复?人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辟谣:假的!

2019-08-13 17:26: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李宁 孙秀青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8月13日讯(记者 李宁 见习记者 战文硕 孙秀青)8月13日上午,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张朝晖做客《行风在线》栏目,就银行业务办理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市民进行沟通。

  有不少市民反映自己贷款后还款都很及时,仅有一两次因疏忽、身份证过期、扣费失败等种种原因晚还款一两天,导致自己的银行征信系统出现了不良记录。有人提出现在社会上流传着花几万块钱就能消除征信系统的不良记录的做法,张朝晖表示这种征信修复的可能是不存在的。出现不良记录后,只有从按时还贷日起至五年后,不良记录才会自动消除。对于这种虚假宣传,银行鼓励市民进行积极的揭发和举报,及时报警,从根源上治理、杜绝这种行为。

  张朝晖还表示,征信系统的记录只是一个客观的记录,不区分善意恶意。现在的市民越来越意识到征信系统的重要性,但是这也不是下一步能否成功贷款的决定性因素。银行会统筹考虑多种因素,也会酌情考虑各种非主观因素的影响,市民不必太过担心。现在针对市民提出的银行征信系统机器不够人性化的问题,张朝晖表示银行在不断改进征信系统,现在已经升级到2.0版本,更好地满足人民的需求。

  还有市民问道还完贷款后征信系统的记录多久可以查询,张朝晖回复道大概1--2个月后就都能查到结果。另外,青岛市内现有37个银行网点可以打印个人信用报告,在人民银行的官方网站上可以查询到这些网点的布局。市民还可以通过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搜索“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就能查询到网点。银行给予两次免费打印的机会,从第三次起每次收10块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