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完成21例手术 2019西藏日喀则集善扶贫健康行首战告捷

2019-07-24 09:07: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毛道光

医疗队员为患者进行术前的血压检查

医疗队员为患者进行术前的眼球检查

桑珠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青岛第援藏干部徐涛(右上穿白大褂者)与医疗队员一起为患者进行术前血液检查

医疗队为患者实施手术

医疗队长金大龙为患者实施手术

等候手术的藏族同胞和翘首以盼的患者家属

完成手术的藏族同胞笑逐颜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拉萨7月24日讯记者 王熠 毛道光)23日,2019西藏日喀则集善扶贫健康行活动正式进入手术阶段,当天为21名患者成功完成21例白内障手术。
  23日上午,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医疗队按照前期筛查的结果,为预约今天手术的21名患者进行了眼部检查、血液检查、心电图检查等术前检查;下午,21例手术全部成功完成,耗时约8个小时。手术完成后,医疗队给予患者术后医嘱,住所离桑珠孜区医院不远的患者都已回家,离家远的,则安排住院。据了解,当天手术的患者需在次天上午接受复查,复查完毕后即可揭去纱布,重见光明。
  据记者观察,今天手术全部成功且高效率的原因,除了医疗队对白内障手术技术的高超掌握和充足的前期准备外,医疗队员的敬业精神更是今天首战告捷的重要保证:从医院早上上班起,医疗队员克服当地检查设备、检验医师相对短缺的困难,为21名患者完成了术前检查,而此时已临近下午上班,医疗队员不及休息,匆匆一餐后紧接着为患者安排下午的手术,顶着高原反应连续工作超过13个小时,晚上23时,医疗队员收拾完手术室后,才吃上晚饭。
  值得一提的是,桑珠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同时也是青岛第九批援藏干部的徐涛,除了为医疗队提供各种协调和帮助外,还与医疗队员一起完成了患者术前检查的各个环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