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西藏日喀则集善扶贫健康行举办落地仪式 今日开始白内障手术

2019-07-23 08:58: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毛道光

落地仪式现场

索朗白珍致欢迎辞

医院工作人员献哈达

王玉萍讲话

金大龙介绍情况

出席活动领导与医疗队员合影

慰问藏族儿童

与援藏干部座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拉萨7月23日讯记者 王熠 毛道光)随着人员、物资的齐备和筛查工作的进行,2019西藏日喀则集善扶贫健康行将于今天开始对前期筛查符合手术指征的患者进行手术。在万事俱备之际,22日下午,本次活动的落地仪式在日喀则市桑珠孜区人民医院举行。
  桑珠孜区卫健委主任索朗白珍对医疗队致欢迎辞;医院工作人员向本次出席活动的领导敬献了哈达;中共青岛市李沧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萍、新视界集团副总裁、公益事业部总监刘林讲话;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白內障科主任、医疗队队长金大龙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筹备实施情况。
  索朗白珍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示这将为当地罹患白内障的藏族同胞的生活带来极大改变。
  王玉萍说,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作为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新企盟”联谊会成员单位,同时也是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之一。近年来,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致力于公益事业,心系藏族同胞健康,为李沧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凝聚智慧力量、促进和谐稳定、增加藏族同胞的幸福指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关注度和社会影响力。
  金大龙介绍,参与本次活动的医疗队通过7月13日、7月19日两批队员携带白内障手术所需设备和医疗耗材到达日喀则,克服了医疗设备和医疗力量有限的困难,并已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适应征150余名农牧民患者的筛查,此次活动手术所用人工晶体均为进口折叠晶体,将充分保证手术质量和术后效果,帮助藏族白内障患者实现光明之梦。金大龙表示,医疗机构肩负着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大责任,此次活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医疗队必将以饱满的“精气神”和良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当中去,在手术过程中,将认真对待日喀则的每一位白内障患者,用实际行动让日喀则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出席活动的领导有:青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刘存东,青岛第九批援藏干部人才领队副领队王成君,桑珠孜区卫健委主任索朗白珍,中共李沧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萍,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宫伟,桑珠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徐涛,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兆丰,上海市老年基金会秘书长甘维刚,上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专家组成员庞连智,新视界集团副总裁、公益事业部总监刘林,新视界眼科集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等。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前往桑珠孜区人民医院儿科看望了住院的藏族患儿,并送去礼物。
  随后,中共李沧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玉萍,李沧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宫伟及新视界眼科集团领导前往援藏干部公寓慰问了青岛市第九批援藏干部,并进行了座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