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峰到莱西市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

2019-07-02 15: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王金玉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莱西市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为于家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

  

  为于家屯村各类先进代表颁奖。

  

  座谈完毕,集体参观于家屯村庄建设情况。

  

  曹峰、姜鸿发、纪玉水、周连坤、尹来成、刘光明为于家屯村志愿服务队授旗。

  

  马连庄镇于家屯村村民在座谈会上积极发言。

  

  马连庄镇于家屯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日讯(记者 王金玉)7月1日,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一行到莱西市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示范点,莱西市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等人陪同,并出席马连庄镇于家屯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暨首届邻居节启动仪式,与全体村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今天是属于我们村独有的节日,全村人都聚在一起 ,一起参加仪式,一起吃饭拉呱,太难忘了!”于家屯村村民向记者感叹道。

  观摩现场,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一行依次参观了河头店镇龙泉湖社区、马连庄镇朱耩社区、马连庄镇中学、马连庄镇于家屯村。在马连庄镇中学,观摩领导充分肯定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成果,极大地认同学校坚持立德树人宗旨、挖掘域内红色教育资源、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牢占领学校教育阵地的做法,鼓励学校发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继续积极探索新路子。

  在马连庄镇于家屯村的揭牌仪式上,于家屯党小组组长于杰致辞说:“去年我们村迎来了青岛市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助,青岛市文明办姜副主任驻村帮扶。我们一起走村入户,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幸福,乡村风气更加文明了。在这里我代表我们村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感谢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帮扶,感谢党委政府领导的支持。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我相信于家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随后,在座谈会上,莱西市委宣传部部长纪玉水亲切与村民沟通,他说:“乡村振兴要依靠基层群众共同的力量,振兴乡村最重要的就是为老百姓服务,今天父老乡亲们要积极说需求、提建议,能落实的我们马上落实。”他的话感染了在座的村民,村民开始踊跃发言说出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温馨和谐。

  于家屯村村民、莱西一中的人民教师姜志海在座谈会上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说:“空置房多浪费资源还存在安全隐患,希望领导们能够帮忙解决。现在我们村单一的发展农业,经济基础比较薄弱,未来如何规划也请领导们多多出谋划策。”他的声音刚落,现场响起掌声,他的发言也得到了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的极大认可,曹峰鼓励他要多提建议。

  座谈会最后,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表示:“村庄要发展变化,除了我们为大家提供财力、人力,更重要的是村民要有变化的决心,要自己动手去创造更好的生活,今天在这里我感受到了现在我们村有一个好势头、好方向、好心气,我相信咱们村会越变越好,我也会经常到这里这里见证村庄的发展,我希望马连庄于家屯村现在是马连庄镇的标杆,以后将会是莱西的标杆、青岛的标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