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澳对抗赛:王哲林25+9方硕20 中国男篮89-77胜澳大利亚队夺得开门红

2019-06-20 09:11: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张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20日讯(记者 毛道光 张源)北京时间6月19日晚19点30分,2019年“渤海实业杯”中澳国际男篮对抗赛(青岛站)在城阳区青岛市民健身中心“云之贝”体育馆打响。首节比赛,中国队外线方硕以及内线王哲林表现活跃,两人联手贡献了全队前15分中的11分,澳大利亚队韦伯斯特率先发力里突外投连续得分;孙铭徽与胡金秋多次精妙配合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中国队外线手感火辣,伤愈复出赵继伟3分命中,方硕前6次出手命中5球,面对澳大利亚队的全场紧逼,中国队表现从容。最终在多名主力缺阵的情况下,中国队以89-77拿下揭幕战首战。值得一提的是方硕在昨晚比赛中表现亮眼,3分球8中5交出高效成绩单。

  数据统计:
  此役,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王哲林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9篮板2助攻,方硕20分2篮板1助攻1抢断,赵睿10分3助攻,胡金秋10分7篮板。澳大利亚队方面,丹尼尔·约翰逊20分3篮板,拉莫内·穆尔15分3篮板1助攻,米切尔·诺顿12分2助攻2抢断,韦伯斯特11分入账。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王哲林跳球,方硕率先夺得球权,赵睿禁区内小抛投得分,方硕后场抢断,经王哲林、翟小川多人轮转,方硕干拔压哨3分,中国队开场打出5-0的进攻小高潮。反观澳大利亚队,先是韦伯斯特底角3分命中,随后康格尔造成中国队犯规,紧接着诺顿底角再中3分,澳大利亚反超比分;方硕急停中投还以颜色,韦伯斯特面对多名防守球员突破上篮得分,翟小川快攻制造犯规两罚命中,赵睿利用防守反击推进中再造犯规,约翰逊强硬上篮不进,王哲林造犯规站上罚球线。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战罢,中国队19-23暂时落后澳大利亚队。
  次节比赛,澳大利亚队攻势不减,穆尔先是篮下两分得手,随后抢得二次篮板再中抛投;中国队方面,方硕接赵继伟助攻弧顶45度3分空心入网,随后右侧45度角手起刀落再中3分,王哲林抢得后场篮板快攻一条龙上篮得手,27-27中国队扳平比分;阿不都沙拉木顶住防守强行上篮不中,王哲林篮下补篮得手,随后方硕接王哲林助攻右侧45度角三分命中,次节过半,方硕命中3记3分球,打停澳大利亚队。暂停回来,先是澳大利亚队2分命中,胡金秋反击上篮打成2+1。随后,中国队将分差一度扩大至两位数。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7-39领先澳大利亚队。
  三节比赛,陈林坚空位上篮被封盖,康格尔内线低位单打造成翟小川犯规,随后又利用无球掩护上篮得手,约翰逊篮下负角度2分命中;中国队方面,先是方硕两分命中,紧接着孙铭徽外线3分入网,随后王哲林连续篮下再造犯规站上罚球线,中国队打出了一波7-0的小高潮,以54比45领先9分。澳大利亚暂停布置战术,中国队主教练李楠安排3后卫战术反制,胡金秋上篮得手,赵继伟命中底角3分,分差再次扩大至2位数。三节战罢,中国队以68-58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比赛,澳大利亚队明显更加专注,韦伯斯特与孙铭徽对抗时吃到技术犯规,送给中国队一罚一掷。澳大利亚队开始前场逼抢,两名防守队员包夹中国队,随后韦伯斯特干拔3分,王哲林连续强吃内线制造犯规,方硕再中3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分。全场比赛结束,中国队89-77拿下对抗系列赛首战。
  中国队首发:赵睿,方硕,王哲林,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
  澳大利亚NBL联队首发:约什·布恩、米切尔·诺顿、科瑞·A·韦伯斯特、德米特里斯·康格尔、丹尼尔·约翰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