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将举办54项科技赛事

2019-06-03 10:12: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王爽

参赛智能车

各学校代表队

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现场

智能车比赛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6月3日讯记者 王熠 见习记者 王爽)第六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在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举行。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李沧区副区长刘春花作开幕致辞。
  据了解,本届大学生科技节以“飞扬青春 科创未来”为主题,由市科协、市教育局、团市委、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由山东大学(青岛)、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山东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次活动得到环球集团和西海岸广电的大力支持。本届大学生科技节将持续至10月中旬,与往届相比,本届活动具有活动丰富、参与广泛、合作深入、服务大局四个特点,将陆续推出54项科技赛事,其中市级活动8个,校级活动46个,参与人次将达到3万余人,这将是历届大学生科技节中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且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
  徐冰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当代大学生群体是新时代青年的优秀代表,是最富探索精神、最具创新活力、最有创造热情的群体,既是科技事业发展的后备力量,也是未来推动科技创新的主力军。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秉承五四光荣传统,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内在素质,敢为人先,勇敢投身到科技创新的大潮中,放飞科技梦想,试水科技前沿,攀登科技高峰。
  开幕式结束后,本届科技节重要市级活动之一——青岛市第五届智能汽车竞赛在青岛国际院士产业加速器拉开帷幕。据了解,自2014年至今,青岛市智能汽车竞赛已连续举办五届,每年受益学生超过500人次,参赛智能汽车均由参赛大学生自主设计制作。本届科技节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项奖项,11所本科院校中的参赛选手分为六组进行竞赛,每个参赛选手有60秒准备时间,须在30秒内发车成功。裁判专业公正,选手精神饱满,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又充满趣味。
  自2009年至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是相关部门和驻青高校携手,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造、发现和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助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搭建的立体化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