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影响力·美丽青岛行”走进青岛高新区 探访产业绿色化发展

2019-05-23 15: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3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薛建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是产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今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自媒体和媒体记者,开展“微影响力美丽青岛行:聚焦产业绿色竞争力”采访活动,实地探访我市深度融合“创新驱动”、“生态文明”、“科技强国”、“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紧抓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时机,加快布局清洁经济,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壮大产业绿色竞争力,增强可持续发展动力情况。今天,就让我们走进高新区……
  在现场,据采访团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组织有社会影响力的微博、微信自媒体和新闻媒体,透过青岛高新区近年来推动产业绿色化发展,建设美丽生态新城的发展情况,展示高新区顺应国际创新潮流,深度融合“创新驱动”、“生态文明”、“科技强国”、“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
  贯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抓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时机,培育壮大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6大产业,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广泛传播,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环保绿色生活,建设美丽中国的自觉意识。
  采访团首先参观了青岛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规划展览馆、观看了《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创新创业先导区 美丽青岛示范区》专题片,对高新区以创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为契机,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坚持规划引领,强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持续推进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循环发展取得的成效,以及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落实年”部署要求,聚焦“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和“15个攻势”,“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发起“双招双引”、主导产业集群、创新创业、城市品质改善提升等“10大攻势”,每年重点抓好“100个项目”,当好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建设龙头,力争跻身全国一流高新区行列,加快建设科技、人文、活力、生态新城的有关内容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之后采访团又先后到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博世汽车柴油系统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宝佳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听取了企业坚持环保优先,以绿色为基调,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推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的有关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细致的了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