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元现金物归原主 青岛公交集团90后员工拾金不昧获赞

2019-05-20 17:3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20日讯记者 刘宇昕)5月20日,市民侯先生带着锦旗来到青岛公交集团场站物业分公司,对拾金不昧的90后职工于志洲表示感谢。
  事情要从5月12日说起,当天公交集团场站物业分公司职工于志洲从临朐老家返青途中,开车行驶至青兰高速诸城服务区休息时,在卫生间平台上发现一个红色腰包,心想肯定是有人大意遗落的,原地等了20 多分钟没有等到失主。随后,于志洲打开包检查,发现包里有现金4000余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加油卡等,同时在包里的夹层里发现了几张名片,仔细核对信息发现其中一张名片与身份证信息一致,应该是失主本人。
  于志洲赶紧按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在核对了对方身份信息、包里物品无误后,确认是失主本人,回青后当面归还了丢失的物品及证件,侯先生拿出2000元表示感谢,被于志洲拒绝。记者了解到,侯先生当时是去进货途中,现金是进货的货款。“真的很感谢小于,没想到钱还能失而复得。”20日下午,侯先生送上锦旗并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