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曲艺精彩上演 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在青岛开幕

2019-05-05 09: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忠业

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开幕

歌伴舞《五月的风》

歌伴舞《五月的风》

相声《灰姑娘》

京东大鼓《送女上大学》

相声《快乐生活》

歌曲《站在草原望北京》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5月5日讯(记者 高忠业)5月4日晚,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开幕式演出在青岛大剧院举行。知名曲艺家和演员李金斗、乌兰图雅、刘颖、苗阜、王声及外国留学生联袂登台,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南北曲艺形式各不相同的精彩演出。节目精彩纷呈,观众掌声不断。
  本届大学生曲艺周,来自包括艺术专业院校在内的全国近60所高等院校的曲艺社团踊跃报名,最终主办方从100多个报送节目遴选出31个节目,包含27所院校的18个曲种,展演曲种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相声、快板、评书,也有极具地方特色的苏州评弹、杭州小热昏、广西文场和福州伬艺等不同曲种的节目,将分别在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进行三场展演;参演人员既有来自专业艺术院校的学生,也有来自普通高校的曲艺爱好者。
  5月4日上午,全国曲艺联盟首期专业素养提升班在青岛黄海饭店举办开班式,拉开了“五月的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首届大学生曲艺周的序幕。董耀鹏、王映海、慈建国、魏胜吉、闫成山等与来自全国三十所高校的大学生代表出席开班式。
  董耀鹏在开班式上做了《拥抱伟大时代 放飞青春梦想》的辅导报告,王映海代表山东省文联讲话,魏胜吉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姜昆、苗阜、康尔、王文水分别作《你离人民有多近,人民对你有多亲》、《相声“江湖”》、《漫谈美育、艺术与曲艺》、《我和大家聊快板》的专题辅导讲座,并举办“新时代大学生曲艺座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