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岛站派出所:筑牢新线安防壁 守好佳节平安岗

2019-05-04 14:4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村民舞台安全宣传

河套集市安全宣传

清理安防设施杂物

线路安防设施检查

夜间检查站房施工

夜间检查重点部位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4日讯 “五·一”小长假安保期间,青岛铁路公安处红岛站派出所民警、辅警主动放弃休息,扑身安防岗位,头顶烈日,心怀赤诚,用劳动欢度佳节,用汗水浇筑平安,用扎实的思想行动,筑牢安全壁垒,践行服务宗旨。
  强化线路巡逻,提升工作效能。
  虽然红岛站目前还在建设中,未正式开通客运,但是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均已通车,每天有百余趟列车往来通过。“五·一”小长假期间,红岛站派出所启动专项安保方案,组织警力坚持对辖区近50公里复杂线路不间断巡逻,检查沿线安防设施,督导巡护队员工作,切实履行职责。
  强化夜间盯控,确保站线安全。
  夜间,结合红岛站实际情况,派出所民警带领辅警通宵盯控,重点检查处于建设中的站房,以及沿线重点部位,强调作业秩序,督导施工安全,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情况。通过高频巡查,警灯闪烁,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防止各类意外和危险的发生。
  强化安全宣传,净化治安环境。
  在日常深入沿线村庄、集市开展“爱路护路”安全宣传的基础上,派出所携手高新区河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将宣传搬上村民舞台,讲解铁路安全常识,积极与群众交流互动,提升了沿线群众安全意识,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平安、和谐、稳定的铁路沿线治安环境。
  “五一”安保工作进入尾声,在上级领导的指挥带领和沿线群众的支持配合下,红岛站派出所全体干部民警将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再接再厉,坚决确保铁路秩序稳定、群众生活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