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太公湖畔千人相约齐鲁石化企地联谊阳光健步走

2019-04-20 19: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胥孜婕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20日讯(记者 胥孜婕)太公湖畔微风徐徐,时令鲜花争奇斗艳。今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石化企地联谊阳光健步走活动在临淄太公湖生态休闲公园举行。

  本次活动由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齐鲁石化公司工会、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大众网·海报新闻承办,临淄区红十字会协办。

  上午8时30分,来自齐鲁石化公司各单位、临淄区教体局、齐都医院、“齐风善行”爱心联盟、咕咚临淄跑团等共计近千名参与者身着统一的白色T恤齐聚太公湖畔。大家以太公湖广场为起点,置身风景秀丽的太公湖畔,全程行走约6公里。

  齐鲁石化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高鹏,齐鲁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杜明迤,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光昌,大众网淄博站站长李波,临淄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段玉强,临淄区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平出席仪式。

  太公湖畔赏美景 千人健步乐洋洋

  上午9时30分,启动仪式结束后,随着一声“开走”令下,参与者们健步前行。浩浩荡荡的队伍,宛如一条“长龙”,大家或结伴徐行,或疾步向前,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欣赏着湖边的美景,在初夏时节,尽情释放自我。

  “这场活动计量中心的职工们都很踊跃,选了30名代表参加,通过健步走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边观赏风景边加强交流,非常有意义。”齐鲁石化检验计量中心党委副书记孙爱国走起来步伐矫健,与身旁的参与者相互鼓励。

  在健步走的队伍中,来自临淄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马女士一边向前走着,一边回头拉起6岁的儿子。“儿子,快,跟上妈妈的脚步。”马女士告诉记者,难得有这样的健步走活动,儿子听说后也争着要来参加。母子二人拉着手走在人群中,享受着周末好风景。

  “今天天气太好了,特别适合健步走!”来自齐鲁石化研究院的张桦用时44分钟率先走完6公里,他告诉记者,平常每天都要跑个三四公里,还参加了小区的健走团,每次锻炼完都是兴奋大于疲惫。陆陆续续,终点的人越来越多,大家合影、自拍,分享运动的喜悦。

  健步走全程约6公里,设置3个补给点,为参与者提供饮水补给。淄博市城际、蓝天、齐航、齐泰公益救援队、齐都医院等近200名志愿者参与现场安保、医疗志愿服务工作。

  致敬项目辉煌建设史 致力新时代新征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开工建设35周年。35年前,齐鲁石化30万吨乙烯项目,在淄博临淄开工建设。企业和地方5万余名建设者,披星戴月,风餐露宿,实现一期工程提前两个月投产,创造了当时国际乙烯同类装置开车的新纪录。

  “齐鲁石化与淄博市、临淄区早已融为一体,成为一家人。”健步走仪式上,齐鲁石化公司工会副主席杜明迤在致辞中说道,希望以健步走活动为契机,通过企地联合倡导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舒心的文化氛围,共同推进企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水平再上新台阶。

  临淄是齐国故都、足球故乡,文化底蕴深厚。“今天,我们在美丽的太公湖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齐鲁30万吨乙烯项目开建35周年,企地阳光健步走健活动,就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运动,文明旅游,环保生态旅游的实践。”临淄区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吉光昌表示。

  健步走结束后,还设置了特殊的抽奖环节,一二三等奖的获奖者与主持人互动,回答关于齐鲁石化发展及30万吨乙烯项目建设等问题,往昔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涌上心头。在当年项目建设时期只争朝夕、攻坚克难、携手同行的回忆中,临淄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齐鲁石化企地联谊阳光健步走活动圆满结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