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名挂职干部拉开我市全方位多层次培养锻炼干部的序幕

2019-04-19 19:35:00 来源:  作者:

  4月19日,青岛市挂职干部集体谈话暨培训会议在青岛干部学院举行。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杨锡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春河主持会议。全体挂职干部,挂职干部派出和接收单位、各区市党委组织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为提高我市干部队伍专业素养,密切与国家部委、省直机关和驻青单位的联系,打破党政机关壁垒,吸引多方面优秀人才进入机关,市委组织部积极对接,会同有关方面,从国家部委、省直机关、驻青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选派了68名干部到党政机关挂职,从市直机关选派了40名干部到国家部委、省直机关和企业挂职,时间1年。

  此次选派的挂职干部,具有年纪轻、学历高、专业好的特点,其中40岁以下的占76.6%,博士、硕士和副高以上职称的占80%以上;海洋、科技、金融、外贸等领域的干部占70%以上。
  这种大规模全方位挂职锻炼,在青岛历史上属首次。下步我市还将分批选派千名干部赴深圳挂训。

  会议指出,全方位选派干部挂职锻炼,是市委提升干部市场化法治化意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开放型干部队伍的具体举措,是助推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手段,是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挂职干部要珍惜机会,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工作态度,进入角色。要以创新思维、开阔视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加强沟通交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严格要求自己,切实树好形象,全身心地投入到挂职工作中去,使挂职的过程,成为实践锻炼、丰富经验、提升素质的过程。会议强调,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要精心安排、周密考虑、主动关心、严格管理,确保挂职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挂职干部代表、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集体谈话会后,组织专门培训,并安排挂职干部到市规划展览馆、市党史纪念馆考察学习,帮助挂职干部了解市情,尽快进入角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